由全台學生自發籌備的 SITCON 學生計算機年會今年已邁入第十屆!在這特別的一年,主辦單位創立了「遠道而來票種」,邀請來自偏鄉、離島以及國外的學生前來參與年會。秉持著推廣資訊領域,以及不向與會者收費的精神,每年年會均有約 1300 名與會者報名參加。這使 SITCON 成為了台灣最大的學生資訊年會之一,往年門票更是於三分鐘內火速搶光。

SITCON X 即將於 9 月 4 日於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舉辦,現場將會邀請數十位學生講者,分享其在資訊科學領域的耕耘和心得。議程種類分成一般議程和開放式議程,一般議程涵蓋經驗分享、資訊安全、專案開發等等領域,藉由台上講者的分享,使與會者在聆聽的過程汲取知識。開放式議程則重視聽者與講者的雙向交流,在彼此的交流中達到「學以致用、教學相長」的理念。

除了多元的議程,大會也精心策畫了各種活動予與會者參與。天使計劃會由有經驗的天使帶領第一次來到年會的初心者們,藉由會前會後的交流,在認識 SITCON 的同時,結交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此外,導遊團也是與會者議程之餘的最佳選擇!跟著導遊的腳步探索會場的各個角落,透過走訪籌備人員、講者、攤位等景點,了解 SITCON 的核心價值和運作模式,進而感受社群和資訊的魅力!

本年度的年會主題為「Cat in a Maze」,源自於經典的「Rat in a Maze」演算法題目。象徵著當學生身於體制的迷宮中,對未來感到困惑、陷入迷惘時,相較於於迷宮中摸索的老鼠,我們可以試著學習貓咪,對任何事物保持著好奇和勇於探索的心,跳脫傳統框架下的固定思維。

SITCON 自 2012 年創辦以來,即致力於讓資訊教育深植臺灣的每個角落。不僅透過全台各地發起的「一小時學程式」活動,帶領學子進入程式的世界,更於 SITCON 2021 的開放式議程中,探討各地的資訊教育城鄉差距,以及如何突破資訊學習的困境。

有鑑於偏鄉、離島地區接觸資訊領域的機會較少, SITCON 學生計算機年會希望能邀請偏鄉地區的學生參與這場資訊盛會。此外,SITCON 鼓勵國外的學生藉由年會和台灣的學生進行交流,也曾啟發海外社群,於香港、重慶等地舉辦年會。因此在這別具意義的第 X 週年,設立了「遠道而來票種」。只要您符合申請資格,皆能透過「遠道而來票申請表單」獲取票種,一同共襄盛舉!

SITCON 2022 門票將於 7/16 準時於 KKTIX 平台 ( https://sitcon.kktix.cc/events/sitcon2022 )上開搶,無論您是開發者,抑或是剛接觸資訊的初學者,均歡迎前來參加!

十年有成、育才無數,SITCON 2022 我們不見不散!

SITCON 2022 「Cat in a Maze」

活動時間:2022 / 09 / 04(日)上午 9:00

活動地點:中央研究院 人文社會科學館

報名時間:2022 / 07 / 16(六)晚上 8 : 00,線上報名

報名費用:免費

遠道而來票種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BuYA2ZK1pPUytmyaA(2022 / 07 / 10 截止登記)

報名網址:https://sitcon.kktix.cc/events/sitcon2022

官方網站:https://sitcon.org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