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數位轉型浪潮強勁,根據麥肯錫於 2021 年針對台灣企業進行的調查,83% 企業將數位轉型視為未來成功關鍵,其中高達 46% 企業認爲缺乏數位轉型人是首要問題。企業數位轉型服務商伊雲谷數位科技(6689)持續加碼培養台灣數位轉型人才,連續四年舉辦「eCloudture 雲端種子計劃」,今年雲端種子人數較去年成長一倍,見證台灣青年學子乘著雲端高速成長的潮流,積極投入產業。

伊雲谷執行長蔡佳宏表示:「伊雲谷相信 Cloud first 將為各產業帶來巨大的革新,市場對雲端人才的需求也將持續擴大。以人為本根植於伊雲谷的組織發展中,自伊雲谷創立的第一天,培育雲端人才便成為我們的使命。伊雲谷內部化強調『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鼓勵人才擁有成長思維、Day 1 創新能量,永遠 Dare to Dream。伊雲谷是雲端產業的先行者,公司持續海外擴張,足跡已遍布全球 11 個據點,提供台灣人才世界舞台和產業知識,人才不用離鄉背井就可以跟國際人才交流,站在世界的高度,服務全球使用者。」

藉雲端無國界的特性,資訊軟體服務出海是進行式,台灣人才濟濟,提高國際視野,以國際為市場,鼓勵人才創造更大的影響力,完成更高的自我實現。伊雲谷將鼓勵破壞式創新及跨文化交流的企業精神,融入「eCloudture 雲端種子計劃」,持續深耕校園,加強產學合作,讓青年學子可及早與市場接軌。

甫於6月17落幕的「eCloudture 雲端種子計劃」期末展演邀請國內外產學界專業人士共襄盛舉,學界評審包含台北商業大學任立中校長、中山大學工學院范俊逸院長、輔仁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董惟鳳系主任、台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學系黃世禎教授,業界評審則由伊雲谷執行長蔡佳宏、雲端事業部總經理林儀及海外 6 個不同國家的經營團隊共同擔任。此次展演採全英文報告進行,由台灣產學界給予第一手專業建議,伊雲谷海外高階主管也跨海提供多元文化視角,給予學生不同國家市場建議,藉此鼓勵學生把夢想做大,將全球使用者當作潛在客戶,激發雲端服務出海的未來潛能。

為期四個月的育才計畫,本屆共吸引來自台大、政大、陽明交大、台科大、中山、中央、輔大、東吳、台北商業大學等全台共 13 所大專院校優秀學子參與,針對產業痛點,聚焦提升企業效率及客戶體驗,專題提出的解方包含 AI 機器視覺整合解決方案、企業雲端管理自動化、客戶歷程分析優化等,創意及專業的程度驚艷現場評審。最終,冠軍隊伍以「CMP(Cloud Management Platform)專家系統」奪下評審青睞,該隊伍提出視覺化及圖像化架構管理,使企業上雲後可以同時強化管理效能,讓雲端管理不塞車不重工,強化跨部門協作。

關於伊雲谷

伊雲谷(6689)至今為上千家客戶以雲端推動數位轉型進程,不只透過託管服務來解決客戶在 IT 維運上的成本及困擾,更將企業級應用搬遷上雲,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技術等加值應用,帶動企業「以新方法去經營商業模式」的轉型契機。產業服務經驗跨足零售電商、媒體、傳統產業、高科技製造及公部門等領域,版圖亦遍及台灣、香港、澳門、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等亞太地區及美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