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式開發和瀑布式開發是兩種不一樣的專案開發方法,兩者在資訊產業中都很受歡迎,但兩個管理方法各有其適用的專案型式,主要區別在於瀑布式開發是一個線性工作系統,它要求團隊先完成一個階段,才能進入下個階段;而敏捷式開發鼓勵團隊同時在項目的不同階段工作。

要從瀑布式開發與敏捷式開發選擇的時候。您可以參考下列兩個重點做為考量:

1.您的專案目標是不是需要遵從嚴格的法規或需求?

瀑布式相對於敏捷式更適合法規的專案,例如:國防部和航空業較為適合,這些專案需要以安全作為考量,敏捷式開發更適用於資訊領域、產品更多迭代,專案經理可以繼續在不同階段並行。

2.專案客戶(老闆)、利害關係者的參與程度?

敏捷式開發相對適合利害關係者想要每一個階段都參與的專案;而瀑布式開發相對有條理比較不需要客戶參與,也比較不靈活。

完整介紹請上網查詢https://ucomedu.blogspot.com/2022/09/vsagile-vs-waterfall.html

或來電25149191#10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