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誠軟體林寶鳳副總經理 衛普實業邱麗娟總經理

在借重明基材料的資訊化經驗下,2023年衛普實業在精誠軟體服務協助下,導入Microsoft 365、Exchange Online等雲服務,不光同仁工作效率有明顯改善 ,比起自建私有雲平台減少93%碳排量*,對於實踐2024年公司營運目標有極大幫助。

在疫情、戰爭等接連爆發下,讓原本穩定運作的供應鏈體系大亂,在全球商業環境變得混沌不明,企業應變能力變得更為重要,唯有善用科技強化營運體質,才能在市場中保有強大競爭力。身為防疫國家隊一員的衛普實業,在2023年加入明基材料後,隨即借重母公司資訊優化經驗,除以大量筆記型電腦取代桌機之外,更在精誠軟體服務協助下導入Microsoft 365、Exchange Online等雲服務,對提升整體工作效率帶來極大幫助,加速公司接軌ESG浪潮。

衛普實業總經理邱麗娟指出,我們相信加入明基材料之後,對於拓展公司整體業績會有很大幫助。2024年衛普實業營運重點有四大面向,分別是提升工作效率、擴大在醫療事業、加速佈局越南市場,以及逐步落實ESG目標,而這需要仰賴以資訊科技為核心的數位轉型專案。在資訊部門與精誠軟體服務通力合作下,引進Microsoft 365、Exchange Online等雲服務後,同仁的工作效率有明顯改善,對於實現公司營運目標有極大幫助,未來我們希望能與精誠軟體服務有更多合作機會。

改善整體工作效率 首重優化基礎架構

身為全球知名醫療及衛材上游材料製造廠的衛普實業,專注於高科技織物、水針不織布及棉柔透氣PE膜等製造,是國際品牌業者生產醫療級防護衣、醫療紗布塊、看護底墊、柔濕巾、面膜、紙尿褲及衛生棉等商品時,不可或缺的重要面料供應商。面對商業環境競爭日趨激烈,該公司對於產品研發工作非常重視,致力合作夥伴提供安心、潔淨與穩定可靠之醫用衛材,為世界各大品牌知名企業指定使用之合格供應商,於臺灣高雄、臺南、越南等地有設有四個生產基地。

創立至今30年的衛普實業,雖然整體資訊化程度相當不錯,但過往如同多數臺灣企業,每年投資在資訊領域的費用有限。過去衛普實業通常都是購買個人電腦時,隨機連帶採購Microsoft Office軟體,因此公司內部有Microsoft Office 2007、Office 2010、Office 2016、Office 2019等版本,在版本眾多下經常發生檔案無法開啟的狀況,不光無形中拖累工作效率,也讓IT人員的工作負擔日益加重。

 
衛普實業王天勤經理

衛普實業經理王天勤指出,在Microsoft Office問題之外,早期我們是使用開源郵件主機軟體,儘管郵件收發過程算穩定,然對行動設備的支援程度並不好,無法完整呈現行事曆中的資訊,導致不少員工錯失重要會議。為解決前述種種問題,2023年第二季我們決定參考明基材料的資訊策略,引進Microsoft 365、Exchange Online等雲服務取代原有的老舊軟體。所以我們開始評估市面上合適系統整合商,最終在考量技術支援服務等眾多因素下,選擇與精誠軟體服務合作。

精誠軟體服務經驗豐富 專案規劃報告最完整

衛普實業深知在推動數位專案過程中,系統整合商扮演非常重要角色,特別是Microsoft 365部署範圍涵蓋臺灣、越南廠區,更需要有經驗豐富的外部協力夥伴協助。為此,專案團隊從導入前、導入中、導入後等三大面向列出需求之後,開始評估多家長期合作的系統整合業者服務能量,如專案規劃能力、技術支援服務、教育訓練等等,其中精誠軟體服務提供的專案規劃報告最完整,可完全解決衛普實業的痛點,最終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

曾協助眾多企業導入Microsoft 365、Exchange Online等雲服務的精誠軟體服務,根據過往案例經驗規劃非常完整的導入步驟,涵蓋專案前可預先準備的事項,專案執行過程中可提供的技術支援服務,以及專案完成後的教育訓練細節等。此縝密專案規劃,遠遠超過衛普實業的期待,也成為此專案能夠順利完成的重點。

「此專案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是難度較低的Microsoft 365,第二階段則是較複雜的Exchange Online。借重精誠軟體服務提供的顧問服務,我們花費較多時間在事前階段的準備工作,也順利達成員工無痛轉移的目標。」王天勤解釋:「Exchange Online導入過程較煩瑣,除電子郵件的資料轉移之外,也得進行Windows AD的測試與整合工作。在精誠軟體服務的顧問團隊協助下,讓我們放心不少,專案進行的非常順利。」

衛普實業邱麗娟總經理

邱麗娟說,將電子郵件放在雲平臺上,對衛普實業是全新里程碑。資訊單位在專案啟動前,已經詳細介紹雲平臺的安全性與可靠度,以及在節能減碳上的效益,所以營運團隊百分百支持此專案。

專案效益超乎預期 規劃推動雲備份

引進Microsoft 365、Exchange Online等雲服務後,對衛普實業帶來效益非常多,首先是公司內部Microsoft Office版本一致化後,再也沒有發生文件無法打開的窘境。其次,所有員工都能使用 Office 365的新功能,有員工戲稱功力提升20倍以上。第三點則是員工能運用行動裝置存取行事曆、享受Teams線上會議的便利性。第四點則是免去維運郵件主機的負擔,在降低資訊部門的工作負擔之外,也能省下寶貴的電力費用支出。

王天勤指出,為確保伺服器穩定運作,機房必須耗費非常大量的冷氣,因此自建私有雲平台的成本其實非常高。但是改用Microsoft 365、Exchange Online等雲服務,我們運用微軟提供的工具進行計算後,專案完成後排碳量比自建私有雲平台可減少93%,讓公司更有信心推動ESG策略。

數位轉型是條漫長的道路,在衛普實業規劃中,未來還會推動雲端備份、虛擬主機升級等工作,乃至於優化越南生產基地的資訊架構。由於精誠軟體服務在本次專案展現強大服務能量,可預期未來兩家公司會有更多合作機會。

*註: 根據微軟模擬工具計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