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許多企業為爭取客戶信任,因而加快創新節奏,但同時間仍需確保不擾亂業務、不增加成本或風險、不增加技術蔓延、不增加複雜性,堪稱艱鉅任務。其實只要善用正確技術能力,種種難題都將迎刃而解。

Dynatrace資深技術顧問Keane Yu強調,最理想的解法,即是藉由網站可靠性工程(Site Reliability Engineering;SRE)來推動數位優先轉型策略。

導入全新方法,實踐端到端數位體驗管理

Keane Yu說,隨著企業擁抱多雲平臺、採用雲原生新技術,已帶來新的複雜性。首先因為一切動態容器化,使得被管理對象的複雜性超越以往。其次當資料量、種類和速度激增,逾越傳統儀表板管理範疇。再來因加快更新頻率,導致舊有監控、發布、變更管理或安全性等方法不再適用。

應用程式已成企業與客戶的主要溝通管道,若應用程式表現欠佳,便影響客戶信任。最後礙於資源有限,迫使人員須費力解決複雜性與故障排除問題,影響創新時間。

此時企業需引進新的管理方式,一路從後台基礎架構貫穿至雲端、微服務,實現端到端數位體驗管理,可透過視圖100%掌握端到端交易詳細資訊,根據使用者對話來評斷數位體驗優劣,並探索此體驗對業務流程、經營績效的影響。

欲測量數位體驗,應測量用戶一次點擊的響應時間,及響應結果中是否存在錯誤。以時間量測為例,旨在確知客戶何時點擊按鈕、何時響應完成對應頁面,獲取資料方法包含W3C Navigation Timing Matrix、Core Web Vitals,及Dynatrace建議使用的Visually Complete,它用於測量頁面可視區域何時完成載入,持續時間短於其他指標,最能真實反映客戶體驗。前述三種方式,Dynatrace都能支援。

利用Davis AI,提供主動式SRE/SLO支持

如何使用Dynatrace工具取得數位體驗資料?一種是「全自動注入」,客戶不需修改任何程式碼與配置,僅需把Dynatrace的OneAgent安裝於支援的後端(如Apache HTTP Server、Nginx、IIS…等),便自動將JavaScript注入HTML頁面。但假使靜態頁面託管於雲儲存,以致無法安裝OneAgent,此時只要把JavaScript程式碼片段手動新增到目標HTML頁面的Header,亦可注入無虞。

此後Dynatrace主動進行Apdex評分,根據滿意、可容忍、煩噪期等分類數量加上權重,計算總得分。接著Dynatrace可執行端到端追蹤,透過從前端到後端層層鑽取,分析「緩慢」或「錯誤」根因,再以瀑布視圖引導客戶獲知分析結果。

顯見企業一旦利用Dynatrace,便能全面探知效能、可用性、使用性等三大問題。當企業SRE團隊定義維運成功目標後,可善用Dynatrace兩步驟嚮導機制,利用Apdex建立SLO(Service Level Object),接著借助Davis AI進行主動SLO管理,透過自動關聯分析,讓企業知道有哪些問題正在影響SLO,甚至取得快速燃燒率警示,以利及早修復問題。

更重要的,企業在發佈新服務前,可利用Dynatrace的Site Reliability Guardian應用,透過CI/CD整合,針對所需檢測項目執行自動測試,若不過關就暫不發佈,讓企業能以「左移」方式,提前挖掘影響數位體驗的問題。

Dynatrace (NYSE: DT) 旨在讓全球的軟體運作得完美無瑕。我們的統一平台兼具廣泛和深入的可觀測性以及持續的執行時間應用程式安全性,運用最先進的 AIOps,根據大規模資料提供解決方案和智慧型自動化。這使得創新者能夠實現雲端操作的現代化和自動化,更快速而又安全地交付軟體,並且確保完美的數位體驗。這就是一些全球最大規模的組織信任並選用 Dynatrace® 平台加速數位化轉型的原因。

歡迎免費試用 : 請按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