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融法規近年來逐步鬆綁,為金融三業的數位轉型注入活水,也為搶占 AI 創新先機奠定基礎。金融服務業擁有大量的客戶消費、交易資料,這些資料攸關客戶隱私和金融安全。因此,在進行系統上雲時的資訊安全、系統可靠性、個人資料保護、以及符合政府規範等議題顯得格外重要。Google Cloud 在台灣彰濱工業區設有資料中心,也具備各式資安解決方案,包含預防、偵測、回應與分析,更在 2023 年擋下史上最大 DDoS 攻擊,高峰達每秒 3.98 億次請求。因此,在落地與資安防護上,Google Cloud 為金融業上雲的最佳選擇。

雲動力資訊作為 Google Cloud 的菁英合作夥伴,其團隊憑藉超過20年的系統地端營運實戰經歷,具備提供金融三業上雲多樣解決方案的實力。近期,雲動力資訊攜手台灣多家金控集團,引領他們在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上實現全方位的上雲布局,包括雲端架構顧問、既有系統上雲評估與實踐、金融業內部GCP團隊技術培訓,以及Anthos混合雲的建置等。旨在加速金融業上雲速度並充分發揮GCP的潛力,利用GCP高度自動化和可擴展性,增加25%金融產品推出速度、減少系統中斷風險、初期預估可節省30%的IT成本支出。

雲動力資訊深知金融業的特殊性,確保客戶的資訊安全、合規性、業務可持續發展、數據備份與還原、成本效益、創新與敏捷性,皆能符合金融業要求。期待與更多金融業合作,為客戶提供完整、高效的上雲服務,共同搶佔金融創新先機。

近期,各產業紛紛將生成式AI列為發展的關鍵焦點。對金融業而言,引入AI ChatBot成為解決眾多客服問題的有效手段。雲動力資訊自主開發的Argon AI ChatBot不僅透過多層次對話化和消費者意圖辨識,能夠從預先訓練的知識庫中提取資料回答問題、介紹服務等,更可透過API串接其他系統,預先處理金融服務部分流程,包括合約查詢和付費服務開通,並在適當階段引入真人核決,極大地提升客戶服務效率。同時,AI整合、記錄、分析各種管道的語音和文字訊息,並提供多國語言服務,以建立各種人物誌,再推薦最適合的方案,皆有助於解決客服人員招募、培訓和近期缺工的問題,以遊戲產業的經驗,能節省40%的客服人力。這也有效地優化了公司的營運結構,使金融業的後勤服務更為一致、快速和專業。未來,可預見AI客服、AI 銷售顧問、AI洞察商機等應用將在金融產業迎來蓬勃發展。

雲動力資訊的服務範疇包括系統搬遷上雲的顧問服務、雲端架構設計、資料庫的規劃與實踐,一直到GCP教育訓練、7X24的系統維運服務和導入AI應用的全方位解決方案。一系列的服務能夠最大程度地協助客戶順利實現數位轉型,使其在快速變遷的AI時代中保持行業的領先地位,近期更在3/27舉辦,「數位革新:AI環繞的時代」研討會,報名請洽雲動力資訊官網與雲動力資訊FB粉絲團。

雲動力資訊(Dynacloud.ai)成立於 2021 年,並於2023年由數位轉型服務商伊雲谷數位科技(6689)併購成為旗下全資子公司,致力於 Google 相關雲端產品及雲端軟體開發。因應現行企業已不僅止於「使用雲端」,而更著重於「優化雲端應用」,故團隊創立初期即透過多位任職於「深度使用Google Cloud之企業客戶」技術長及資訊長組成,從用戶端及技術面需求出發,深入替客戶量身訂製及優化所需的雲端服務,既有產品除Google Cloud公有雲外,在「雲端7x24託管」及「原生雲端開發服務」取得佳績,提供雲端技術諮詢及人力招聘等服務性產品,獲得包含台灣數十家上市櫃企業導入及青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