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NCE與全球主要電信業者均有合作關係,1NCE物聯網專用通訊SIM卡服務範圍涵蓋全球165個以上的國家/地區,採用獨步市場的10年15美元終身均一價 目前在全球已累積 18,000 家企業用戶,擁有超過 2200 萬個連線管理的案例。

受惠於半導體製程持續進化,讓各種感測器元件成本持續下跌,加上全球基礎通訊網路日益健全,驅動物聯網產業的蓬勃發展。現今物聯網應用情境非常多元,除消費市場之外,也涵蓋車用、醫療、工業、運輸等領域,根據Gartner公布研究報告指出,2021年全球物聯網產值為4100億美元,預估2031年可望成長到9547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到8.8%。

台灣是全球物聯產業的重要基地,在產品製造、設計領域等都有非常亮眼的成績,也有眾多國際知名設備與服務供應商。為此,可為物聯網業者提供單一通訊費率的1NCE,宣布正式進軍台灣市場,將為不同產業客戶提供快速、安全且可靠的通信連線和軟體服務-1NCE IoT Lifetime Flat解決方案,共同搶攻商機無限的新型態物聯網服務市場。目前將由1NCE股東之一、負責亞太區業務的 SoftBank,負責台灣市場的行銷與市場開發。

1NCE亞太區業務總監 詹華利說,物聯網設備過往採用的買斷制銷售模式,已讓產業陷入價格競爭的紅海市場,大幅衝擊公司的獲利能力,因此勢必要轉而以訂閱制服務,才能維繫與用戶的長遠合作關係與穩定營收。我們能為台灣物聯網設備商解決進軍全球市場的最後一哩路,透過提供單一費率的通訊服務與軟體工具包,扮演台灣產業搶攻物聯網商機的最佳夥伴。

SoftBank Corp資深產品經理 李其倫指出,雖然從統計資料來看,台灣物聯網產值約佔全球市場5%,但其實很多業者都是將產品銷往到全球市場,更是國際知名品牌的重要ODM、OEM等夥伴,在世界舞台的影響力極高,也讓台灣成為1NCE不容忽視的重要市場。我們將會與不同領域夥伴攜手合作,為台灣產業提供最完善的物聯網通訊解決方案,助客戶以服務轉型方式,維持在國際市場的領導地位。

專業物聯網設備量身設計 助產業轉型訂閱制服務

看準物聯網產業發展過程中的種種問題,創立於2017年底的1NCE,主打以用顛覆性思維來驅動公司、客戶,乃至於全球產業的進步與變革。該公司是全球唯一專為IoT通信連線和軟體提供單一化費率方案的業者,其所推出的1NCE IoT Lifetime Flat解決方案,是專為物聯網設備設計的預付型方案,讓企業僅需一次性支付費用,即可確保產品在整個生命週期中不會有額外成本出現,有助於讓服務變得經濟實惠、且易於推廣。如此一來,物聯網業者可專注在產品設計與服務推廣上,全力搶攻智慧公用事業、資產追蹤、車輛遠端資訊管理、供應鏈管理等背後的龐大商機。

鑑於物聯網服務不分國界,目前1NCE IoT Lifetime Flat解決方案可於全球165個國家/地區,提供快速、安全且可靠的通信連線和軟體服務,且支援3G、4G/LTE-M 和 NB-IoT 等無線通信標準。截至目前為止,該公司在全球市場已擁有超過累積 18,000 家企業用戶,擁有超過 2200 萬個連線管理的案例,如日本AI雙向翻譯機製造商POCKETALK*、台灣車載資通訊產品服務商威潤科技、韓國智慧水表供應商MDS intelligence等。

*預定搭配新機種銷售

「物聯網業者要從傳統買斷制走向訂閱服務制時,首要挑戰是難以找到可提供跨國通訊服務的方案,業者必須自行尋找不同國家的電信商合作,不但洽談合約的過程非常繁瑣,也加重拓展全球業務的門檻。」

詹華利解釋:「其次,由於不同電信業者提供的通訊方案價格迥異,在無法精準掌握整體製造成本下,將難以制定合適定價與估算獲利狀況。所幸前述種種問題,都可透過1NCE IoT Lifetime Flat解決方案解決,所以我們在全球市場快速累積眾多成功案例。」

分享全球成功經驗 扮演台灣產業最大後盾

1NCE IoT Lifetime Flat是一套軟硬體整合的解決方案,涵蓋1NCE Connect的SIM卡、1NCE OS 的軟體工具包,提供10年15美元的終身均一價,享有500MB傳輸量、250封簡訊、完整開發套件等。因應不同產業製作需求,1NCE IoT Lifetime Flat進一步分成IoT SIM Card Business、IoT SIM Card Industrial、IoT SIM Chip Industrial等三大類型,其中 SIM Card Industrial專為使用環境較為惡劣的工控產品設計,SIM Chip Industrial則能直接焊接在主機板上。

由於1NCE 與T-Mobile US 、Deutsche Telekom AG、SoftBank等主要電信業者有合作關係,能免去物聯網設備商尋找跨國通訊業者的困擾。以威潤科技為例,過往在銷售車載資訊方案時,面臨各國電信業者收費不一致、需個別簽約等挑戰,目前改與1NCE合作之後,即能以硬體設備整合通訊服務的出貨一條龍方式,快速交貨給不同國家的當地合作夥伴,達到有效提升品質、降低營運成本的目的,大幅提升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李其倫說,在標準解決方案之外,我們也能依照客戶需求與產品特性,進一步提供所需的客製化服務,如有條件地提高或減少傳輸量或簡訊量等,以便能滿足不同特殊應用情境的運用模式,讓客戶享有無後顧之憂的創新服務。

詹華利指出,在現今追求消費者體驗的趨勢下,若物聯網產品售出後,要消費者自行安裝SIM卡,不光難以維持最佳服務品質,也無法與用戶保有長遠的合作關係。因此,很多物聯網業者都選擇改用1NCE IoT Lifetime Flat解決方案,不僅產品成本結構易於計算,也能透過後續持續性服務增加營收、保持與用戶的長遠關係。

1NCE在全球市場有非常亮眼的成績,進軍台灣市場後將分享世界各地的成功經驗,為台灣物聯網產業奠定更穩健的發展基礎。

請點擊此處瞭解更多詳情(1NCE 官方網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