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思資訊董事長郭宏裕(左)、臺中科大校長陳同孝(右)共同簽署人才培育產學合作備忘錄

鑑於全球市場對資安人才的強烈需求,瑞思資訊宣布與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啟動鮭魚返鄉人才培育計畫,期盼吸引更多東南亞學生來臺就讀,為產業培育更多資安人才。

專注於資安產品與服務的研發,致力為用戶提供完整且創新之解決方案的瑞思資訊,其推出的RapixEngine、資通安全弱點通報機制合規工具(VANS,Vulnerability Analysis and Notice System )等,在臺灣資安市場深受用戶肯定,整體表現非常亮眼。鑑於全球市場對資安人才的強烈需求,瑞思資訊宣布與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以下簡稱臺中科大)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共同啟動「鮭魚返鄉人才培育計畫」,期盼為產業培育更多資安人才。瑞思資訊將提供臺中科大外籍學生專業的資安培訓課程,期待學成之後能將相關知識帶回家鄉,為東南亞資安產業發展貢獻力量。

臺中科大校長陳同孝(中)表示,國際化的人才培育是臺中科大長期重視的議題。

臺中科大校長陳同孝表示,近幾年國際市場對資安人力需求規模持續擴大,培植資安人力是全球重視的議題。此項合作除拓展學生實習機會,為學生提供更廣闊的發展平臺,亦有助於推動臺中科大國際化的發展,同時也將促進資安領域的人才交流與培育。這是一個具有深遠意義的合作計畫,有助於擴大臺中科大在國際資安領域的影響力,同時也能夠提升學校的國際知名度。

瑞思資訊董事長郭宏裕(左)表達對資安人才培育選用之重視性。

瑞思資訊董事長郭宏裕表示,資訊安全是當今產業面臨的重大挑戰之一,培育優秀的資安人才相當重要。瑞思資訊將為臺中科大的東南亞外籍學生、應日系學生,提供專業資安培訓課程,希望讓參與計劃的學生能獲得豐富知識,更能夠培養出堅韌不拔的品格,成為未來資安領域的中堅力量。

初期鎖定印尼、馬來西亞、應日系學生 提供3個月培訓計畫

創校於1919年的臺中科大,是一所以商學、設計、語言、資訊與流通為主的大學,致力於培育優秀的科技人才,在國際上外享有盛譽。該校辦學成效不僅深受臺灣學生肯定,也吸引眾多海外優秀人才申請救度,目前來自美國、德國、日本、香港、澳門、馬來西亞、越南、印尼、泰國、緬甸、布吉納法索及中國等國家的境外生方面,總數量超過200位以上。配合教育部的新南向人才培育推動計畫,臺中科大也積極開設海外專班,招募優秀東南亞學生到臺灣就讀。

瑞思資訊與臺中科大共同啟動「鮭魚返鄉人才培育計畫」的目的,希望將培育人才的場所從學校教室延伸到企業現場,讓國際學生有提早接觸職場的機會及場域,進而助國際學生畢業後無縫銜接就業。此計畫初期以印尼、馬來西亞等國籍的外籍生、應日系學生為主,學生必須具備資訊或資安相關知識背景者,或未來對於資訊、 資安產業有興趣,並具備至少中文(必要)、英文(加分項),印尼語、馬來語、日語(擇一),且溝通、讀寫順暢之國際在學生。本合作案每3個月為一階段,瑞 思資訊每階段將提供 3 個名額給印尼、馬來西亞、應日系學生,通過瑞思資訊審核的學生,將以工讀之辦法加入計畫。

雙方的合作下,促成國際資安人才培育之計畫。圖中前排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國際長鄭經偉(右一)、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校長陳同孝(右二)、瑞思資訊董事長郭宏裕(左二)、瑞思資訊執行副總袁紹清(左一)

郭宏裕說,參與鮭魚返鄉人才培育計畫的學生,我們會提供3個月保障之任用期,並從培育技術服務工程師的角度出發,在計劃期間進行完整的教育訓練、課程安排,且能實際參與國外客戶的服務專案。本計畫期間,瑞思資訊不光提供高於勞基法之薪資報酬、福利制度之外,每個月亦保障80小時工作時數,且可彈性配合學生學業課程之規劃,以便能兼顧學業與實習。特別是考量到資安人才養成需要時間,所以只要學生表現符合公司的考核標準,我們會給與下一期簽約之資格。

結合雙方優勢 深耕東南亞市場

看準全球市場對資安日益重視,在臺灣亮眼成績加持下,近來瑞思資訊也積極搶進東南亞市場。2023年10月瑞思資訊前往馬來西亞參與世界資訊科技大會 (World Congress on IT,WCIT),相關解決深受現場與會人士青睞。此外更受邀到印尼UNS大學分享網路安全的最新趨勢,並與該校簽署MoU預定在印尼建置VANS雲端聯合服務平臺, 協助當地各級機關學校提升資安防護力。

郭宏裕表示,我們在進軍印尼、馬來西亞市場時,也體認到需要有了解當地文化、語言的人才,才能為當地客戶提供最完善的技術支援服務。所以我們讓參與鮭魚返鄉人才培育計畫的學生,參與印尼、馬來西亞等外國客戶的專案,除有助學生了解最新職場現況之外,也能同步提升瑞思資訊的技術服務能量。在計畫時間表現優異者,我們會在計畫結束後提供簽約資格,讓學生可參與公司未來發展。

在配合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下,瑞思資訊與臺中科大希望在海外專班的基礎下,共同推動「鮭魚返鄉人才培育計畫」,以瑞思資訊的優質培訓內容結合臺中科大的優異教學口碑,爭取更多東南亞國家學生到臺科大就學,以期培養出更多優秀的資安專業人才,為全球資訊安全事業發展貢獻一己之力。

重點摘要:

  1. 臺中科大與瑞思資訊攜手培育資安人才,共創資安領域發展。

  2. 建構專業資安管理課程,提供學生多元化學習與成長。

  3. 瑞思資訊邁向國際化,受邀印尼、馬來西亞大學分享資安經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