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揭示了加強公共部門安全文化的需求。

KnowBe4,全球最大的模擬釣魚平台和安全意識培訓供應商,於2024年1月23日發布了其2023年最受歡迎和最多產的網路犯罪報告,重點關注公共部門。該報告從全球範圍內檢視了網路犯罪的趨勢、統計數據和真實案例,同時也按特定國家和地區進行了細分,並提供了可能的防禦措施以保護免受其害。

公共部門正成為全球網路罪犯日益關注的目標。這並不令人意外,因為政府機構和公共部門服務保留著絕大多數人的個人資料,這些資訊對於網路犯罪份子來說是無價的。

該報告充滿了令人震驚的事實和統計數據,突顯了該領域網路攻擊的急劇增加。 其中一些包括:

  • 2023年第二季度,針對政府機構和公共部門服務的網路攻擊較第一季度增加了40%

  • 2023年第三季度,政府機構和法律實務中勒索軟體攻擊的增幅最大,達95%

  • 與2022年同期相比,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勒索軟體攻擊增加了95%

  • 資料外洩的成本在三年內增加了15%

  • 網路犯罪分子越來越多地採用生成式人工智慧來發動複雜的社交工程攻擊

在當今的數位時代,常見且不斷更新的社交工程策略,如網路釣魚、語音釣魚、魚叉式網路釣魚和簡訊詐騙等,仍是網路罪犯用來獲取系統訪問權並發起攻擊的最受歡迎和有效的策略。通過全面的安全意識培訓來加強組織內部網路安全的人性化,是當務之急。不可否認的事實是,員工作為最後一道防線,可能無意中成為安全鏈中最薄弱的環節。

KnowBe4 執行長 Stu Sjouwerman 表示:“透過適當的培訓計劃,這種經濟高效且直接的方法可以有效對抗社交工程策略。” “然而,隨著旨在利用人為因素的攻擊的複雜性不斷增加,持續強化強大的安全文化是持久數位防禦和運營不中斷不可或缺的工具。”

[關於Knowbe4]

KnowBe4是全球最大的模擬釣魚和安全意識培訓平台的供應商,已經有超過56,000家組織在使用。該公司由IT和數據安全專家Stu Sjouwerman創立,通過新的安全意識培訓方法,提高關於勒索軟件、CEO詐騙和其他社交工程策略的認識,幫助組織應對安全領域的人為因素。國際知名的網路安全專家Kevin Mitnick是KnowBe4的首席破解官,他根據自己廣為人知的社交工程策略,設計了KnowBe4的培訓課程。成千上萬的組織依賴KnowBe4來動員其終端用戶作為最後的防線。

[關於易璽科技]

易璽科技是KnowBe4代理商,專注於提供企業網路解決方案。產品和服務涵蓋了企業網路的各個方面,包括網路設計、實施和維護,網路安全和數據保護,網路監控和管理等。易璽科技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提供客製化的解決方案,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我們注重與客戶(包含許多大型企業和政府機構)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並不斷提升產品和服務的品質,在市場上獲得良好口碑。同時也在國際市場上擁有豐富的海外經驗和客戶資源。

易璽科技的宗旨是不斷的技術創新和服務優化,致力於成為企業網路解決方案的領導者,確保企業的網路運作順利。

欲進一步了解我們的產品和服務,歡迎與我們聯繫。

電話:02-2397-0257  E-mail:jane@ecnetworker.com  官網:www.ecnetworker.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