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公認的超低功率半導體解決方案領導者-Ambiq,與力旺電子(eMemory Technology Inc.)旗下以物理不可複製功能(PUF)為核心研發安全解決方案的子公司-熵碼科技(PUFsecurity Corporation),宣佈在Ambiq最新的Apollo510,成功合作整合PUFsecurity基於PUF的硬體信任根IP,PUFrt。 Apollo510 是新一代的 Apollo系列SoC,結合向量運算加速與超高的安全性及效能,無需專用的 NPU 即可在終端上實現大多數的 AI 運算。

Apollo510 SoC是基於Ambiq的亞閾值功耗優化技術(SPOT®)平台構建,可滿足邊緣高階 AI應用所需的低功耗和高性能。 Apollo510利用 PUFrt 的物理不可複製功能(PUF)、反熔絲OTP、真隨機數生成器(TRNG)和控制器的整合架構來增強對 Apollo510啟動和運行時晶片配置的穩健性和完整性,這些對安全操作和低功耗運行至關重要。

為了對設備進行更高級別的安全保護,Apollo510結合TrustZone技術,利用PUFrt的晶片唯一身份識別來驗證安全啟動、保護應用程式IP。PUFrt不僅提供安全的硬體信任根和一次性可編程密鑰存儲,更具有防篡改機制,以確保其安全可靠性。

「PUFsecurity 的 PUFrt 幫助Ambiq 進一步加強了產品和整體解決方案的安全性,」 Ambiq 架構和產品規劃副總裁 Dan Cermak 表示。「隨著人工智慧應用快速地被應用在智慧家居、工業物聯網、數位健康以及智慧建築和智慧城市中,這樣的整合非常適合Ambiq的客戶,讓他們在安全可信任的執行環境中實現產品快速佈署。 」

「與日俱增的物聯網(IoT)以及各式各樣的智慧穿戴式裝置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這些裝置上儲存著大量個人資訊,這都需要強大的安全措施來保護。 」 熵碼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徐清祥博士表示。 「我們與Ambiq的創新合作,以PUF技術加強晶片層級的安全性,讓智慧裝置既節能又安全,為終端應用提供更完美的解決方案。 」

Apollo510 SoC 目前正在向客戶提供樣品,將於今年第四季全面上市。 Ambiq 也將在2024 年 4 月 9 日至 11 日,於 Embedded World 展會的3 號展廳,301 號展位上展示更多產品資訊。同時,PUFsecurity也會在4號展廳,626號展位,展示更多基於PUF的安全解決方案。

Ambiq 

Ambiq 的使命是開發超低功耗的半導體解決方案,使智慧型設備無所不在,並推動一個更節能、更持續、數據驅動的世界。 Ambiq 幫助全球領先的製造商打造出一次充電續航力可達幾週(而不是幾天)的產品,同時在緊湊的產品設計中提供最完整的功能。 Ambiq 的目標是利用先進的超低功耗SoC解決方案,將人工智慧 (AI) 帶到前所未有的移動和可攜式裝置中。 Ambiq 的出貨量已超過 2.3 億台。 有關更多信息,請造訪www.ambiq.com

PUFsecurity

熵碼科技為力旺電子之子公司,係致力於利用物理不可複製功能(PUF)發展創新安全解決方案的IP設計公司。立基於對技術的敏銳度和長久累積的研發成果,熵碼科技應用力旺電子的NeoPUF和NeoFuse OTP等核心IP,為市場帶來新穎的PUF-based安全解決方案。 最新的解決方案包括安全OTP模組、硬體信任根模組PUFrt、安全加密協處理器PUFcc和快閃記憶體保護套件Flash Protection Series。 在力旺電子的技術平台支援下,熵碼能快速在各類製程平臺提供PUF-based 晶片安全解決方案,持續開發兼具卓越性能和成本效益的硬體安全解決方案。 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至 http://www.pufsecurity.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