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生成式AI技術廣泛融入於各項活動,小至個人上至組織企業均大量藉用此新興科技創造新的生產效率 ; 駭客組織當然也不例外,應用AI技術快速產生複雜的資安威脅內容,大幅縮短攻擊開發的時間週期,意味著防禦相較以往能將更具難度。為實踐對DNS惡意攻擊長期且深入的觀察與掌握,也是台灣首個以端點域名系統安全防禦為核心研究主題,URMAZI Networks Inc.和淡江大學資工系共同成立USRA(URMAZI Security Research Academy) 資安研究中心 ; 合作技術背景上,採已知DNS威脅內容並建構訓練模型為基礎,搭配機器學習(ML)和人工智慧(AI)等先進技術微調比對演算規則,以增強對於未知威脅的早期偵測能力,加速遭污染或入侵裝置被探知的準確性,使得資安威脅侵害大幅降低。

URMAZI Networks 執行長段德成表示,Protective DNS(保護性域名系統)是全球資通安全防禦中極重要的一環,也是國家層次面對網路惡意攻擊的防禦強化韌性作為,而URMAZI開發的iSafer DNS Booster產品即是以滿足Protective DNS應用所需的解決方案。透過USRA產學共同合作計畫,以業界實戰實作經驗和學界的數理演算邏輯整合,為iSafer DNS風險評檢加值功能產生更精細的分析結果,提升早期警示的優勢成效 ; DNS服務活動龐大的數據不僅是組織分析資安威脅情報的最佳來源,也是組織獲取內部裝置連網行為模式及掌握數位資產狀態的有利工具。我們很樂意帶領學子共同參與跨國際性相關技術組織的交流互動,培養台灣資安情報分析專業人才為長期努力目標。

淡江大學資工學系林其誼主任也說明,學校的課程教育是讓學生面對人生職場所應具備的基礎專業能力,藉由業界的經驗能加速學生學習並與市場應用順利接軌。尤其資通安全是數位世代必需的服務,造就全球網路專業人才大量需求,而AI已是跨領域應用的顯學,研究團隊能從實境上學習訓練模型的技巧,並和國際專家一起投入資安專業將是本系以及淡江大學未來發展推動的重要方向之一,研究中心將以研究生為主要成員並由本系陳瑞發教授領軍指導。

關於URMAZI Networks Inc.

域名系統(DNS)是維持所有線上服務所必須使用的基礎協定。過往的DNS架構欠缺自動化與智慧化的資安防禦機制, 使得惡意攻擊者也大幅針對DNS系統的攻擊如偽造/釣魚/劫持/詐騙等手段而造成企業機密數據外洩,危害企業組織信譽及財產損失極大。URMAZI Networks 技術研發團隊專注於提升企業DNS應用領域安全防禦能力,藉自行研發iSafer Protective DNS解決方案爲企業組織在資安聯防任務中,提供精準的威脅情報服務與惡意攻擊防護能力,讓攻擊威脅在連網端點接觸時即被探知與攔阻,保障數位服務與數位資產的安全性。而DNS活動數據與情報亦可整合於SIEM/XDM等企業資安事件管理平臺以增強安全事件和溯源管控重要的依據,也是符合各產業資通安全規範的必要元素。URMAZI – Protective DNS解決方案專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