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ozzo是具世界領先地位的超融合雲運算平台軟體,將由台灣英科特國際公司取得代理商資格,正式引進臺灣市場,提供資訊環境虛擬化、私有雲及混合雲整合需求的使用者另項最佳選擇;Virtuozzo於1997年由俄羅斯科學家 Serg Bell 創立總部位於瑞士的私有軟體公司SWsoft,目前主要研發總部位於保加利亞,亞洲區研發中心設立於馬來西亞,研發及服務據點遍及14國19個城市,是一家構建所有雲平台(私有、公有及混合雲)解決方案供應商。

Virtuozzo目前全球已有超過 450 家服務供應商、ISV 和企業導入使用,主要客戶有APPTIO (IBM group)、America Movil (全球第七大行動網路營運商)、GoDaddy (全球第五大Hosting)、tsukaeru.net (日本領先的雲端服務供應商)、TATA Motors (Tata Group)、TELMEX (America Movil Group)、Otsuka (大塚商會株式會社)….。

  • 2000年即開發了第一個商業化的作業系統級虛擬化容器技術。

  • 2002年1月,發布了Virtuozzo 2.0 容器虛擬化解決方案;同年,Virtuozzo 證明其強大的平台整合技術,將2.5版本建置在一台8 CPU的Dell Server上,並運行2500個RedHat Linux實例,並於同年與Intel合作,為IA-64處理器開發了一種分區技術,為雲平台解決方案奠定基礎。

  • 2003年收購了Confix 和 Plesk 網絡主機產品製造商。

  • 2005年將2000年開發的作業系統以 OpenVZ 的形式公佈於開放源碼。

  • 2007年收購Parallels, Inc.。

  • 2012年發布了 Virtuozzo Storage。

  • 2015年Virtuozzo從母公司Parallels,成為獨立的軟體公司。

  • 2021年收購專注VMware管理的軟件公司OnApp及PaaS軟體管理公司Jelastic。

Virtuozzo目前的多項產品中首先引進VHI ( Virtuozzo Hybrid Infrastructure ),VHI結合了HPC (高效能運算)、SDS (軟體定義儲存)和SDN (軟體定義虛擬網絡),可滿足市場上最嚴苛的雲端服務需求。超融合雲運算平台已經過市場驗證,已通過AWS、GCP、Azure三大公有雲審查上架,並提供維護和支援所有技術整合層面、一站式採購、為最終用戶提供自助服務、營運自動化…等服務功能。

除了對於政府、企業使用者提供多項內建基本功能及工具以確保關鍵應用系統的高可用性、雲端原生的應用領域(K8SaaS、L/BaaS、PS4K8S)、開發與測試流程自動化、SaaS(Storage)、K8S、VDI;對雲服務供應廠商而言,則有另項的產品可提供經濟高效的Hosting Service。

Virtuozzo 提供超融合基礎架構的雲平台解決方案,為世界各地的服務供應商和企業資料中心帶來更好的效能、敏捷性和成本效率。24年前更是第一家將容器工作負載服務商品化的公司,在全球擁有超過700家合作夥伴以上的服務網絡,期望藉由Virtuozzo全系列雲服務平台解決方案的引進可提供政府機關及民間企業更多更好的IT服務選擇,促進資訊數位升級進而降低能耗提升獲利與競爭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