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Mware終端使用者運算平臺上,AirWatch所針對的是行動化環境的管理的應用,今年初正式推出8.0版,8月發表8.1版,11月又馬不停蹄地釋出了8.2版。

最新版的重點之一在於,為企業的各種端點提供統一的管理方式,針對桌上型電腦、筆電、平板電腦、手機與智慧型連網裝置,管理者可透過單一管理主控臺,輕鬆地執行部署、管理與安全防護等工作。

支援微軟智慧型手機最新平臺Windows 10 Mobile

在可控管的端點上平臺,8.2版AirWatch新支援微軟智慧型手機的新版作業系統──Windows 10 Mobile。其實,這套作業系統版本至今尚未正式推出,12月4日釋出Insider Preview Build 10586.29測試版,預計2016年上市。AirWatch搭配Windows 10 Mobile時,可提供流暢的裝置註冊機制,當中包括了立即納入管理,以及工作帳號的新增與大量登記。

同時,在應用程式型錄上,AirWatch也加入更多裝置限用設定,以及進階的VPN控管(例如:每支App執行的VPN連線,以及用戶端裝置的微型網路隔離)。

提供更多Android安全防護與管控

對於在行動裝置平臺占極大比例的Android系統,AirWatch支援5.X、6.0版本,並且針對在這個環境執行的一般公用與內部使用App,提供安全網路通道連線AirWatch Tunnel。企業使用者可讓基於每支App的方式來建立安全通道,而不需修改程式碼,兼顧簡化管理,以及所有平臺App安全存取網路的需要。

其實,在前幾個月發行的8.1版,AirWatch就新增了不少Android的整合應用,例如針對企業購買、作為公務用途的Android行動裝置,提供大量註冊機制,協助IT人員能在設備採購進來之後,進行快速設定,以便及早提供給員工使用──管理者只需在上層裝置(parent device)安裝AirWatch Relay的應用程式,其他行動裝置即可透過NFC裝置觸碰的方式,取得裝置的日期、時間,以及Wi-Fi網路組態,並且在這些設備安裝AirWatch代理程式。

另一個AirWatch 8.1版的特色,是支援了三星行動裝置管理平臺KNOX的容器執行模式,以及用於部署行動設備的立即註冊機制。

強化對於Windows 10與Mac OS X的PC環境支援

除了協助企業管理手機和平板電腦,AirWatch也涵蓋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的管理,其中,8.2版對於今年6月底推出的Windows 10,也具備特別的支援,像是針對工作政策的使用者身分證明,支援生物辨識的作業方式,同時,也增加對於Outlook郵件系統與BitLocker硬碟加密的組態設定。

AirWatch的控管也包含Mac電腦,8.2版已經支援蘋果於9月發表的Mac OS X最新版El Capitan,擴增關於密碼的組態項目,以及可自行添加裝置屬性的彈性。

而在跨平臺的系統管理功能上,AirWatch現在提供更簡易的操作方式。例如,對於裝置管理的部分,新增了基於IP位址的裝置登入監控機制,也簡化裝置指派的工作流程,分組管理更為準確,同時,也改善了管理者角色的匯出與匯入功能。

它也針對一般付費的iOS App提供管理機制,企業可以在AirWatch部署付費的關鍵應用App,而且這些App的使用還能通行全球,而不需要動用到App的大量採購方案(VPP)。

另外,若要企業運用AirWtach Video的視訊發佈與播放平臺,8.2版也支援Limelight公司提供的影音服務,可用這套服務環境當作影音視訊的儲存庫,協助企業在此發布自家的數位內容,並以更為快速、安全、可靠的方式,提供給使用者。

產品資訊

●原廠:VMware(02)8758-2804

●建議售價:以入門套餐Green Management Suite為例,雲端版每臺裝置每年51美元,專屬版每臺裝置每年50美元,1年維護費用為10美元

●可控管端點平臺:Android、Apple iOS、BlackBerry、Chromebook、Mac OS X、Symbian、Windows

●基本功能:行動裝置管理、應用程式容器、應用程式型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