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PS系列iSCSI磁碟陣列,Dell Equallogic提供了Storage Replication Adapter 1.0.1軟體,可利用PS系列本身內建的自動遠端複製(Auto-Replication)功能,配合VMware SRM架構實現自動化的災難備援作業。

Dell EqualLogic的SRA軟體適用於PS全系列產品,包括Equallogic時期的舊機型,以及目前的PS5000系列。

排程啟動的非同步複製

Dell EqualLogic的自動遠端複製,是以Point-in-Time Copy技術為基礎的複製機制,有下列幾個特色:

(1)免費,自動遠端複製已內建在所有PS系列磁碟陣列中,使用者無須另外購買授權。

(2)以時間點為啟動機制,可設定排程自動啟動或手動在任意時間啟動,設定的啟動間隔最小可到5分鐘。

(3)提供還原抄寫機制 (Failback Replication),當災難發生將工作轉交備援站,而後主站系統修復後,可以手動方式將新資料抄寫回到本站,恢復原來備援架構繼續運作。

第一次複製時必須傳輸完整的來源端Volume資料,作為後續作業的基底,並在備援站構成一個一模一樣的複本Volume。自動複製提供自動與手動兩種傳輸方式,前者會自動將複本送到備援站,手動則允許把來源端資料轉至磁帶等可攜媒體上,然後送到備援站直接複製,避免占用頻寬。

有了基底資料後,接下來每當預設排程到達時,主站的PS系統便會在來源端建立來源Volume的Point-in-Time Copy暫存複本,被新寫入資料更動過的舊資料區塊,會被移至來源端的本地保留區(來源磁碟將維持在最新狀態),只有兩次複製間不同的差異區塊,才會被傳送到備援站。當確認備援站收到資料後,本地保留區暫存的資料便會被刪除。

換句話說,除了第一次複製是傳輸完整資料外,後續的複製作業都是增量(incremental)的,稱為差異同步(delta sync),只會傳送異動的資料區塊,因而能降低占用頻寬。

 

 Dell EqualLogic的自動遠端複製機制 

除了第一次複製須傳送完整資料至備援站做為基底外,後續複製都是只針對異動資料的增量式傳輸。

 

 產品資訊 

Dell Equallogic

● 原廠:00801-863-051

● 網址:www1.ap.dell.com

 

【相關報導請參考「虛擬環境自動化災難備援解決方案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