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浦羅UBS-200屬於分離式Skype閘道器,是所有受測設備中體積最小、重量最輕、連接埠數最少、售價最便宜,同時也是唯一不需另外連接電源的產品。

值得一提的是,這臺閘道器的語音通訊品質相當不錯,無論是Skype對Skype的網路電話,或是用SkypeOut撥打到傳統市話或行動電話,通話的兩端都能清楚地聽到對方的聲音,而發話者的音質,也和平常使用手機時差別不大。不過利用SkypeOut撥號有時會出現5~10秒的延遲。

安裝簡便

這款產品的建置方式與其他同類型產品十分類似,都必須先將設備連接至網路和電腦,再於電腦中安裝後臺管理程式、專屬Skype伺服器軟體,以及JRE等環境才可使用。目前UBS-200搭配的Skype版本為3.6版,實測時我們使用的Skype 3.8版雖然也能執行,不過只有一個Skype個人端程式能夠正常啟動,也只具有單線通話能力,至於Skype 4.0版則是完全不相容。

初次執行後臺管理程式與伺服器軟體時,會出現「另一個程式正試圖使用Skype」的警告訊息,不過系統接著會自動選擇「開放此程式使用Skype」,管理人員無需手動。

如果需要從遠端登入Skype伺服器並修改設定,可以透過Windows內建遠端桌面連線工具,或是使用這款產品隨附的TeamViewer連線軟體。

UBS-200內建2組FXO及2組FXS連接埠,可以介接PBX交換機,以整合PSTN總機系統,亦可直接連接電信公司的局線和話機,作為可以撥打網路電話的Skype交換機。

這款產品與神擎或訊動的產品功能差異不大,不過並沒有提供圖像式的通話記錄統計資料。而機身上完全沒有指示或狀態說明燈號,也較為不便。

這臺閘道器的體型輕巧,重量僅693公克,體積則略小於一條香煙。由於UBS-200本身並沒有提供安裝套件,因此只能置於Skype伺服器上,不容易固定。

UBS-200並不需要連接外部電源,我們使用的Skype伺服器在未連接UBS-200時,待機耗電量為62瓦,連接之後耗電量並沒有上升。當通話埠數為1埠時,電腦的耗電量上升至64瓦,2埠都接通時也僅提高至65瓦,是這次我們測試的分離式閘道器中最省電的。

從使用者清單中可以快速檢視各使用者的速撥碼,以及所屬群組和個人電話簿的連絡人數量。

 

後臺管理程式具備線路檢測功能,如果通訊埠可正常使用將顯示為綠燈,斷線或未連線則為紅燈。

 

 產品特色 

1. 可透過Skype或PSTN撥號。
2. Skype伺服器硬體需求低。
3. 使用USB供電,無需連接外部電源。
4. 僅693公克,體積小巧。

 

產品資訊

優浦羅UBS-200

●建議售價:12,000元(未稅)

●尺寸:265×95×45(公釐)ˉ

●PSTN通話數:2

●通訊埠連接介面:RJ-11×4(FXS×2、FXO×2),USB Type B×1

●原廠:優浦羅

●網址:www.globalusky.com

●電話:(02)8665-6667

●Skype電話:usky-taiwan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Skype閘道器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