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動科技Exchange 9140是一款內建FXO埠的分離式閘道器,它最多允許4名使用者同時透過Skype撥打電話,並具備自動增益控制、故障檢測及回聲消除技術等功能,當發生「咬線」(電話掛斷後線路仍保持占線狀態)或Skype程式當機時,會主動通知管理人員。9140內建的專屬管理軟體為3.0 Windows版,比Linux版本多了不少新功能,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導入黑/白名單過濾機制。

如果套用了白名單規則,那麼只要是不屬於名單內的撥號對象或是來電,都將被系統自動拒絕;相對地,所有名列黑名單內的連絡人都,將禁止通訊。不僅如此,這項功能也包含了重複撥號限制,來防止惡意攻擊或占線,IT人員可以自行設定當1分鐘內同一個來源撥號次數達到幾次時,就自動封鎖這位使用者的Skype帳號或電話號碼。

9140搭配的管理軟體相當新,然而,目前訊動販售的Skype閘道器,管理程式都還未更新,如果企業需要新版軟體的功能,可以要求原廠出貨時一併更新,但目前僅提供Windows版。

至於電話簿和備份功能方面,9140則與整合式的VIT1/E1沒有什麼不同。系統管理員及一般使用者,可以分別設定公用或個人電話簿,也能自訂速撥號碼,不過最長僅支援至7位數,遠少於VIT1/E1或其他同類型產品。

省電效果較同類型產品顯著

在工作耗電量測試方面,9140在待機狀態下的耗電量為2瓦,啟用一個通話埠時上升至5瓦,滿載時則是10瓦,待機耗電量僅約同類型設備的40%。

不過相較於其他同時具備FXS及FXO埠的分離式閘道器,9140的安裝步驟顯得較複雜。

由於這款產品僅提供FXO埠,因此必須透過PBX交換機才能連接傳統話機。在設定時我們先選擇4個PBX交換機內線分機埠為一個群組,再將它們的的語音郵件功能關閉,並取得交換機抓取外線的外撥號(Hunting Group Number),之後就可以把9140連上PBX交換機和電腦,並執行安裝光碟內的PBX參數檢測程式(Line Probe Utility),如此一來,9140才能取得交換機的內線埠電信參數,以便日後調整音量大小和錄製語音訊息。

使用前必須先取得PBX外線的「外撥號」,並利用這個檢測程式告知閘道器這個參數。

 

針對異常來電或撥出行為,管理人員可以選擇套用黑/白名單過濾Skype帳號或電話號碼。

 

 產品特色 

1. 內建電信參數檢測工具。
2. 可偵測軟/韌體更新狀態。
3. 具備來電及撥出黑/白名單過濾功能。
4. 提供包含正體中文在內的多國語系管理介面。

 

產品資訊

訊動科技Exchange 9140

●建議售價:55,900元(未稅)

●尺寸:1U

●PSTN通話數:4

●通訊埠連接介面:RJ-11×4(FXO)、USB×1

●原廠:訊動科技

●網址:www.vosky.com

●電話:(02)2709-0000

●Skype電話:infoaction1

●代理商:信舟電訊0800-241508、零壹科技(02)2565-2323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Skype閘道器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