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網擎資訊所提供的郵件加密解決方案,主要是附屬於他們的MailAudit Appliance郵件稽核產品之中,平臺本身額外支援附檔追蹤、大量外寄郵件防護模組,而郵件加密相關功能也是如此,並細分成PKI模組、PDF加密模組與ZIP加密模組,企業可以依據需求選擇不同加密方式來應用。

在硬體規格上,該產品主要分成MO5102DL與MO5204DL兩種標準型號,建議使用人數分別為500與1000人適用。

網擎提供的Mail Audit郵件稽核系統,同時提供了3種郵件加密功能模組,對應企業郵件外發安全需求,能彈性選擇不同防護程度的郵件加密方式。

郵件加密發布方式多元,同時也能搭配產品本身豐富的個資過濾功能使用

在郵件加密設定方面,MailAudit Appliance的設定操作算是相當容易。當管理者在郵件稽核條件設定寄送規則時,在符合規則的執行動作選項中,就可以選擇以ZIP加密傳送、PDF加密傳送,或是以附檔連結方式傳送。

舉例來說,在ZIP與PDF加密應用時,系統預設會將原始郵件的內容與附件,整個轉為一份附加檔案(ZIP或PDF)方式寄出,並加上密碼,同時把密碼通知信發送至寄件人信箱。收件方需要密碼才能開啟該郵件內受密碼保護的ZIP或PDF檔。而這裡也提供密碼通知信發給收件者的選項,若是企業真的只想以方便為主,還是能夠做到。

另一種則是以附檔轉連結方式傳送,並啟用加密功能,也就說是,當寄件者送出郵件後,信件中的附檔將會保留在閘道上,預設保留期限為一個月,而收件者會收到一封包含附檔連結的通知信,點擊後將會在網頁介面上輸入密碼,才能夠下載附檔。

特別的是,這裡的附檔轉連結方式中,還提供了像是檔案雲服務中的保存期限限制(預設為30天),期限到將無法下載該附檔,並且也有下載通知的設定,一旦對方下載檔案,寄件人就能收到信件通知,相當實用,是同類型產品中較少見到的功能。原廠表示,未來還將增加更多權限方面的管控功能。

還有一些加密應用也很實用,像是當結合系統內審核機制應用時,這裡的介面上能讓管理者在審核時,在退回或送信的選項之外,能決定以ZIP加密方式繼續送出,且這裡的審核權限也能下放;另外,寄件者自訂密碼的功能也具備,而且是依據寄件者為條件來設定,因此可與常用收件者約定好專屬密碼,當,當發送郵件符合加密政策時,系統就會以此密碼防護,而不是前述的隨機產生,可省去寄件者每次都要將密碼告訴對方的過程。不過這項功能的啟用,需要用戶在MailAudit網頁後臺中的使用者模式去設定。

至於MailAudit的稽核條件設定中,這裡提供寄收件人、標題、信件內文、副檔類型等,多種常見的郵件過濾項目之外,並能包含附檔內文,以及機敏資料的偵測,相當不錯。而且,這裡的過濾條件設定方式很特別,以組合與欄位的複合式概念來設定,像是在一個條件政策下,最多能設定10個組合,每個組合內又可建立有50個欄位過濾規則,相互間可and與Or關聯交叉設定。

這樣的設定看起來雖然複雜,但能簡化條件設定數量。像是能將同性質、不同細項的條件納在同一條件規則內,而不需要建立相當多的條件。我們也注意到,在設定完多項政策時,這裡的每項寄送條件政策,能以拖曳方式直接更動排序,介面設計相當直覺,越靠上方的規則會先被執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欄位過濾規則內,這裡內建個資項目的偵測,可以幫助企業對含有機敏資訊的郵件進行加密控管,而且,從這裡的個資種類,以及去重複與排外的機制,也能看出此功能的方便性。我們實際套用這類政策後,也都能辨識出個資項目,並依指定加密方式寄出。

提供多種加密傳送形式,設定容易

在MailAudit的稽核條件設定時,符合時的執行動作選項中,即可設定以ZIP、PDF加密,或是以附檔連結方式傳送,設定相當簡單。

能以系統、網域、群組角度對成員進行管控

綜合來看,MailAudit提供的加密發送形式,都以易用性為主,用戶端的使用都不複雜,我們實際設定稽核規則,並指定不同加密方式,都能讓郵件外寄時,能多一層防護而寄出。

另外,平臺本身也提供PKI加密的功能,雖然操作較複雜,但防護性也較強,管理者可針對所有外寄郵寄,或是將符合的信件檔頭、標題與指定寄收件人,設定為加密條件,之後便可上傳企業或個人專屬金鑰,或是由閘道端自行生產金鑰對。

對於管理者來說,還有一點不錯的是,這裡的管理稽核政策設定也有不同層級的概念,像是以系統、網域、群組角度對成員進行管控,另外也有提供群組管理機制,可匯入群組檔與成員帳號檔,做到不同層級的管控應用。

至於郵件加密相關的記錄與追蹤,平臺本身以稽核報告為主,不過我們也可以從介面上的外寄記錄中,找到紀錄。針對PKI、ZIP、PDF與加密連結等條件,也能快速過濾出相關,並能支援匯出CSV檔。

 

 

具有獨特的複合式關聯設定方式

MailAudit的稽核條件設定中,提供的複合式關聯設定很特別,可簡化條件設定數目,且過濾欄位規則包含豐富的個資偵測機制,相當不錯,可偵測敏感資料並設定加密後才能寄出。

 

審核區也有加密寄送的功能按鈕

在MailAudit的郵件稽核管理政策之中,郵件加密的功能也能在審核區應用,讓管理者在放行前能決定是否需要以ZIP加密,加上審核權也能下放給單位主管,相當不錯。

 

過濾加密相關記錄很方便

基於各種加密形式的檢視需求,透過外寄記錄查詢,可以利用介面上的過濾圖示快速篩選,找出PKI、ZIP、PDF與加密連結等相關記錄,相當方便。

 

 產品資訊 

網擎 MailAudit Appliance

●      原廠:網擎(02)2553-2000

●      網址:www.openfind.com

●      建議售價:MailAudit軟體含PKI模組、PDF加密模組與ZIP加密模組,加上使用者授權50U,為83,500元,而Dell Appliance的價格為51,500元起

●      硬體規格:處理器E3-1220,記憶體容量8GB,硬碟容量2TB×2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