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Pure Storage發表了旗下全新的FlashBlade全快閃儲存產品線,藉由獨特的刀鋒式架構,可提供PB等級的Scale-Out擴展能力。

雖然歷史很短,不過Pure Storage已是當前全快閃儲存領域最重要的廠商之一,儘管成長速度驚人,但先前該公司主力產品—FlashArray系列全快閃儲存陣列,有2點一直為競爭對手攻擊,首先是只支援傳統的Active-Standby雙控制器架構,制約了效能的發揮;其次是沒有Scale-Out擴展能力,必須透過更換控制器的方式,來升級系統效能。

新的FlashBlade系列則透過刀鋒架構,解決了先前FlashArray系列的擴展彈性問題。FlashBlade的基本組成,是安裝在4U機箱內的專屬刀鋒模組,每片刀鋒模組都是一個獨立的Flash儲存系統,上面安裝了負責通用管理的Xeon-D處理器、加上由ARM處理器與FPGA晶片組成的可程式化處理器、DRAM記憶體與NVRAM記憶體,以及8TB或52TB容量的Flash記憶體,處理器透過刀鋒模組主機板的PCIe存取Flash模組。

每個FlashBlade的4U機箱可容納7~15片刀鋒模組,每臺機箱可提供62TB或372TB原生容量。機箱內的刀鋒模組之間透過機箱內建的10GbE中介板互連,並透過機箱的40GbE埠提供給前端主機存取。利用機箱的40GbE埠,也可用於連接其它FlashBlade機箱,以Scale-Out型式擴展系統規模,在一個機櫃中可連接9臺機箱,提供3PB原生容量,計入重複資料刪除功能的效益,Pure Storage宣稱可提供單機櫃16PB可用容量。

FlashBlade被定位為一種NAS與物件儲存系統,可與支援區塊儲存應用的FlashArray系列搭配,覆蓋資料中心的所有主要儲存應用。透過Pure Storage專屬的ELASTICY系統軟體,FlashBlade初期版本可支援NFS與S3協定(透過機箱的40GbE埠),接下來還會支援CIFS與HDFS協定。

如名稱所示,Pure Storage的FlashBlade採用刀鋒式架構,4U機箱可容納7~15片刀鋒模組,每片刀鋒模組都含有自身的處理器、DRAM、NVRAM記憶體與Flash儲存模組,目前有8TB與52TB兩種Flash儲存容量的刀鋒模組可選。

產品資訊:

●原廠:Pure Storag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組態:4U機箱,每一機箱可容納7~15片刀鋒模組

●原生儲存容量:每一刀鋒模組提供8TB或52TB容量

●前端傳輸埠:40GbE×8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