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estern Digital旗下的HGST與WD兩大硬碟廠商中,HGST一向較偏向企業端應用,而WD則相對更聚焦於個人消費端應用,不過WD其實也有針對企業資料中心需求的datacenter產品線,涵蓋了WD Re、WD Se、WD Ae,以及剛發表的WD Gold等4個系列。

與先前的資料中心級硬碟WD Re、WD Se、WD Ae相比,新推出的WD Gold系列同樣都是7200轉與6Gb SATA介面規格,但大幅提高了容量。先前的WD Re與WD Se系列最高只提供4TB容量,WD Ae則能提供6TB容量,而WD Gold則一舉將最大容量提高到8TB。這也是WD繼稍早推出的Red NAS、Red Pro系列與Purple系列後,WD第4款容量達到8TB等級的產品。

除了更大的容量外,WD Gold也擁有改進的耐用性與可靠性,載入/卸載循環次數為60萬次,讀取錯誤率達到10的負15次方等級,平均失效間隔(MTBF)則有250萬小時,均達到當前企業級硬碟的水準。而WD先前的資料中心級硬碟中,WD Re雖有同等的耐用性與錯誤率規格,但MTBF只有200萬小時,WD Se與WD Ae的錯誤率均為10的負14次方等級,載入/卸載循環次數為60萬次只有30萬次,MTBF則分別為100萬與50萬小時。

WD Gold的傳輸效能也有更好的表現,持續傳輸率達到201~226MB/s,WD Re則為164~225MB/s,WD Se為164~214MB/s,針對歸檔應用的WD Ae只有150MB/s。藉由更高的容量、耐用性、可靠性與效能,也擴展了WD Gold的應用範圍,可以承載負載更高的作業。

WD Gold目前有4TB、6TB與8TB等3種版本,3種版本都是7200轉、128MB快取記憶體與6Gb SATA介面規格,不過8TB版本採用了源自HGST的氦氣封裝技術,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繼稍早推出的8TB版本WD Red NAS系列後,WD第2款採用氦氣封裝的硬碟。而藉由今年內陸續推出的WD Red NAS(8TB)與WD Gold(8TB)的兩款硬碟,讓WD成為繼HGST與Seagate之後,第3家導入氦氣封裝技術的硬碟廠商,至此當前的3大硬碟供應商也全都引進了氦氣封裝,象徵這項新技術達到進一步普及的關鍵節點。

金標的WD Gold系列是針對企業資料中心應用的大容量硬碟,有8TB、6TB與4TB等3種容量可選,均為6Gb SATA介面。

產品資訊:

●原廠:WD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磁碟規格:3.5吋

●容量:8TB、6TB與4TB

●傳輸規格:6Gb SATA

●緩衝記憶體:128MB

●轉速:7200轉

●持續傳輸率:205/226/201MB/s(8/6/4TB款式)

●平均失效間隔(MTBF):250萬小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