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Wi-Fi網路的進階應用,Cisco先前有一套產品Mobility Services Engine(MSE),可透過軟體或硬體應用設備的方式提供行動裝置定位服務(Location-based Services,LBS),而基於這個環境之上,Cisco又提供了一套軟體套餐,稱為Connected Mobile Experiences(CMX),運用了MSE的行動裝置定位技術,延伸了CMX Connect和CMX Analytics等兩套產品,分別提供特定區域內的訪客上網存取服務,以及終端使用者在特定區域的上網行為分析功能。

到了今年3月,Cisco正式宣布推出了CMX Cloud的網路管理SaaS服務,管理者可透過位於外部公有雲服務下的網頁介面主控臺,來操控企業內部的無線網路環境。值得注意的是,在該公司今年特別提出的數位網路架構(Digital Network Architecture,DNA)當中,CMX Cloud也是重要環節之一,與Cisco主推的網路基礎架構自動化平臺APIC-EM,以及網路功能虛擬化Enterprise NFV鼎足而立。

針對企業網路應用,Cisco提出一套名為數位網路架構(Digital Network Architecture)的新口號,其中CMX Cloud所側重的是雲端服務/SaaS應用。

企業若採用CMX Cloud,可快速建置一套簡單、易用的Wi-Fi網路環境,同時,也能從內建的行動裝置定位服務,獲得與商業應用相關的顧客行為趨勢與偏好分析,並且改善對於訪客的各種促銷與宣傳方式,而不只是白白提供免費Wi-Fi網路供人存取。

事實上,CMX Cloud是基於CMX的平臺所搭建起來的SaaS服務,兩者的最大差別在於,無線網路控制器是由Cisco代管,或是由企業本身來管理。

CMX Cloud和CMX一樣,都是基於Cisco無線網路基地臺(Access Point,AP)與無線網路控制器(Wireless LAN Controller,WLC)而建構起來的應用,可促進使用者採用Wi-Fi無線上網與了解他們的上網位置、行為,進而提高顧客滿意度

在授權方式上,CMX Cloud分成兩種服務選項,包含基本用途的CMX Connect,以及進階應用的CMX Connect with Presence Analytics。

CMX Cloud Connect提供企業即拖即放的簡易Wi-Fi網站入口建立方式,而Presence Analytics則是能夠根據使用者所在區域進行資料分析與相關應用。

CMX Cloud Connect主要針對訪客存取無線上網服務的體驗,對方可透過操作介面直覺的網站入口或行動App,獲得連接Wi-Fi網路的許可,而申租CMX Connect的企業本身可透過物件即拖即放的操作方式,自行建立訪客登入上網服務的入口網站系統,無需任何軟體開發經驗。

當訪客或顧客連上你的公司Wi-Fi網路,可建立一個入口網站,以便宣傳、提醒或促銷公司想要傳出去的內容,而CMX Cloud Connect提供了一個即拖即放指定網頁物件的版設計介面,可增強這方面的應用。
圖中左側是顧客或訪客連上你的公司所提供的Wi-Fi網路時,手機就會出現相關的說明、廣告或政令宣導。

而且這個網站可以支援各種連網裝置與多國語言介面,訪客若要登入該網站之前,也提供多種確認身分的方法,例如,透過系統內建的簡易註冊頁面、SMS簡訊,或是允許對方以社交網路系統的帳號登入。

在另一套CMX Connect with Presence Analytics服務下,則是能讓申租的企業,藉由無線網路基地臺的事件記錄資料,掌握透過Wi-Fi網路服務連入的訪客相關情報,例如人數、停留時間、出現尖峰流量的時間。

 

CMX Connect with Presence Analytics可提供相當漂亮的Wi-Fi上網分析圖表,而且整合了許多上網行為的各種統計。

同時,CMX Connect with Presence Analytics對於訪客在使用Wi-Fi上網服務時所連接的網站入口,可提供更多樣的風貌,例如,企業可以能根據每座基地臺來指定不同的入口網站頁面,達到基於上網裝置所在地的差異,提供對應的訪客上網體驗。

產品資訊

●原廠:Cisco 0800-666-588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軟體服務租用項目:CMX Connect、CMX Connect with Presence Analytics

●授權方式:以無線基地臺與年份計算,初期購買可選擇1、3、5年的授權

●技術服務支援時間:5 x 2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