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NAS大廠群暉推出自家首款無線路由器,進軍無線網路應用,這樣的嘗試,在其他NAS大廠中相當少見,今年他們更是新推出第2代產品RT2600ac,且搭配的SRM作業系統也將有進一步更新。

規格上,RT2600ac比起前代RT1900ac更為提升,支援802.11ac Wave 2技術,以及支援4x4 MU-MIMO功能,可同時對多個無線裝置傳輸,傳輸速度最高可達2600 Mbps。當中並採用高通雙核心處理器,最高時脈可達 1.7 GHz。

雖然目前最新的Wave 2產品還未成為市場主流,產品數量不算多,但各大無線網路廠商幾乎都有相關產品問世,群暉這款產品的改版也算是已經跟上市場腳步。

就群暉無線路由器產品而言,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該公司所開發的SRM作業系統,其網頁管理介面,與群暉自家NAS作業系統DSM風格一致,提供如同PC桌面環境的圖像操作介面。

而即將推出的RT2600ac,將搭載新升級的SRM 1.1版,其中增加了不少新功能,優化設備的連線能力,像是在Smart Connect功能中,可即時分析流量,並可自動為連線裝置選擇頻率,並連接至當前環境最適合的2.4GHz或5 GHz(且用戶只會看到一組連線的SSID名稱),而不會全部連至擁擠的頻率。

在網路連線設定中,SRM也有一項Smart WAN的機制很特別,可不同網路介面之接自動切換,作為連線備援使用。像是當WAN連線故障時,可自動切換至備用的3G/4G網路,或者可設定為同時啟用雙訊號,另外也能設定設備的負載平衡與策略路由。

另外,群暉自家NAS產品DSM系統中的檔案同步套件Cloud Station,也包含在新版的SRM中,相當特別,因此,用戶可以利用產品本身提供的USB 3.0埠或記憶卡插槽,接上USB外接硬碟或插入SD記憶卡,便能讓RT2600ac提供類似Dropbox的檔案同步功能。

其他新增功能方面,還有像是Intrusion Prevention功能,可透過入侵偵測系統(IDS)及入侵防禦系統(IPS)分析網路流量,防止惡意封包與請求。這裡並提供網路流量報表功能,可供管理者檢視不同裝置、應用的流量使用狀況,並以圖形化報表,方便監看、管理網路使用情形。

群暉新推的RT2600ac,支援802.11ac Wave 2技術,採4天線設計,支援4x4 MU-MIMO功能。

 

用戶透過管理介面啟用智慧連線功能,可自動為連線裝置選擇頻率,像是選擇並連接至當前環境下最適合的 2.4GHz 或5 GHz。

 

Smart WAN功能,可自動在不同網路介面間進行故障移轉或負載平衡,像是可設定當WAN連線故障時,可自動切換至備用的3G/4G網路。

 

引人注目的是,SRM 1.1支援 Cloud Station,可讓用戶透過外接儲存設備將RT2600ac無線路由器,搭建成私有雲進行檔案備份或同步

 

●產品名稱:群暉Router RT2600ac
●建議售價:預計2016年第4季上市,價格未提供
●原廠:群暉科技(02)2552-1814
●支援Wi-Fi網路協定:802.11b/g/n/ac
●支援頻段:2.4GHz、5GHz
●傳輸速率:最高可達2600 Mbps
●天線傳輸模式:MIMO 4x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