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小型企業、教育機構與分支辦公室環境的運算平臺需求,HPE今年4月推出了一套有別於傳統伺服器的解決方案,稱為ProLiant Easy Connect Managed Hybrid,它是一種基於訂閱服務式的伺服器應用新方式,使用單位可在內部區域網路下,架設所需的伺服器環境,享有專屬於自身環境的安全性、效能與控管能力,同時,IT人員可由雲端服務來管理與更新這些伺服器。

4月底起,這套解決方案的提供,會由HPE在美國與英國的通路合作廠商負責,企業訂閱服務所要支付的價格,將會根據解決方案的組態而異。而一些合作廠商可以向經銷商購買訂閱服務。

搭配Zynstra公司提供的管理軟體,並預先整合微軟Office 365雲端服務

這是ProLiant Easy Connect系列推出的第一套解決方案,裡面搭配的伺服器硬體設備,型號是EC200a Managed Hybrid Server,緊密整合了運算、儲存與網路資源,而在這個基礎架構下所仰賴的技術,源自於Zynstra這家公司所開發的虛擬化與雲端管理軟體。

由於它本身的組態已經預先設定,若要建置這套解決方案,只需幾分鐘,即可安裝完畢,接著能同時執行單位內部的業務應用系統,以及位於雲端服務環境上的工作負載。而且,用戶可將指定的資料與應用系統,保留在當地的伺服器設備,並選擇將其他的部份放在雲端環境。

EC200a目前已經預先整合了一些雲端服務平臺,例如微軟所經營的Office 365與Azure,因此,這套解決方案的用戶能夠從遠端來管理相關的環境,而且應用內含的虛擬化與雲端管理軟體功能,取得自動維護、修補漏洞與升級系統的服務,減少為此派駐IT人員前往現場的需求,進而降低過度花費。

在HPE ProLiant Easy Connect解決方案下,也包括了故障修復服務的提供,讓中小企業的用戶能夠享受到訂閱服務模式的優勢,而無需承擔需事先支付的軟體授權成本。

HPE Easy Connect解決方案包含4大主要元件:整合式硬體設備、Office 365郵件服務、遠端存取、雲端管理平臺。

硬體設備體積雖小,組態規格卻足以應付伺服器等級的應用

單就EC200a這臺設備的外觀來看,也和一般的伺服器大異其趣。它的尺寸比直立式伺服器更小,近似於一臺機上盒,外殼是專門為了便於放置在辦公桌,或壁掛而設計。

EC200a的長寬高分別為25.4公分、25.4公分、4.7公分,體型相當迷你。

此外,EC200a所搭配的處理器規格並不差,是一顆4核心、8執行緒的Xeon D-1518;它可搭配的DDR4記憶體插槽,雖然只有2個,但容量最大可到64GB;在硬碟儲存方面,它採用了M.2介面的固態硬碟(可選擇128GB或256GB),以及2臺3.5吋SATA硬碟(可選擇2TB或4TB),若要進一步擴充儲存容量,還可搭配硬碟擴充盒(裡面容納4臺3.5吋硬碟,最大可提供16TB)。

HPE ProLiant EC200a本身內涵2臺3.5吋硬碟與1張M.2介面的NVMe SSD,若儲存容量不夠用,還可以搭配硬碟擴充盒,就像圖中的樣子。

產品資訊

●原廠:HPE (02)8722-9000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長25.4公分,寬25.4公分,高4.7 公分

●處理器:Xeon D-1518(4核心8執行緒,2.2 GHz)

●記憶體容量:2個DDR4插槽,最大可到64GB

●硬碟容量:1張M.2 SSD(128GB或256GB)、2臺3.5吋SATA硬碟(2TB或4TB)

●網路埠:2個GbE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