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等級的Ruckus無線基地臺產品,向來都是由ZoneFlex R300獨當一面,在今年終於升級為802.11ac規格,在速度提升之餘,新推出的R310也能選用無控制器架構的Unleashed版本,減少管理的成本。

這款無線基地臺,一般版本支援以獨立AP或是集中管理的模式部署,後者則透過ZoneDirector、FlexMaster或SmartZone控制器等設備,與其他Ruckus無線基地臺集中控管。在控制器管理的模式中,ZoneFlex R310便能啟用像是來賓網路、熱點驗證、無線入侵偵測等功能,而透過Smart/OS,控制器與無線基地臺的搭配,可建立無線區域網路。此外,R310在這種模式中,也能搭配多種驗證伺服器運作,包含AD目錄、LDAP與RADIUS等。

同步推出免控制器就能管理的機種

而R310 Unleashed是無控制器版本的R310,Ruckus聲稱即使非具備IT技術的管理者,在60秒內就能完成無線基地臺的設定。在採用R310 Unleashed部署方式中,單一子網路最多可建置25個存取點,每個無線基地臺可支援100個使用者同時上線。

針對25臺以下的小型規模部署,Ruckus提供了Unleashed方案,而這個方案是目前Ruckus唯一的無控制器選項。目前提供Unleashed版本的機種在R310之外,還包括了R500和R600,而戶外型的機種則有T300、T300e、T301、T301s共4款,支援這種版本的機型並不多。此外,R310 Unleashed與大多數支援這種部署架構的機種最明顯的不同,是它支援同時間100臺裝置上線,比起上述大多機種的512臺有一段差距。

聲稱只要60秒就能設定完成,到底部署這臺R310 Unleashed有多簡單?從官方教學影片我們看到,設定介面只有5個步驟,其中還包含最後一步確認前4個設定的部分,簡單來說只需要指定無線基地臺的名稱、IP位址、連線SSID與密碼,以及管理者的權限(登入密碼),就能完成,算是相當容易。

在企業的無線網路規模增加之後,Ruckus Unleashed無線基地臺也支援轉換由控制器列管,因此企業可以延用這些設備,而不用重新購買新的AP。

而兩種版本的R310,都能透過Ruckus專利的BeamFlex技術,訊號增益可達4dB,消除干擾則是10dB,藉由這樣的機制,Ruckus宣稱可以提升多達2至4倍的訊號範圍,因此能夠減少所需部署無線基地臺的數量。

此外,針對可能較為容易受到干擾的場所,R310也有對策,它內建128種適應性天線,而每個頻帶也有64種模式,利用ChannelFly的最佳通道動態管理功能,則可依據環境變化,自動選取輸送量最高的通道,進行傳輸。

Ruckus ZoneFlex R310具備同系列的看家本領,包括專利的BeemFlex指向性天線技術,以及ChannelFly選取最佳化路線的功能。這款設備提供了2×2:2的天線規格,即使是入門定位的無線基地臺,也強調有效訊號範圍,才能進一步為採用的企業節省成本。

而戶外型機種T300系列,Unleased版本也與R310一同發表,顯示這種部署方式越來越受到廠商的重視,對於不想額外購買控制器的企業來說,R310 Unleased與T300 Unleased兩款產品,可提供室內外環境對應的無線基地臺解決方案。

在推出R310的同時,Ruckus也一併發表戶外型機種的T300 Unleashed版本,強調這類版本內建了像是訪客網路一類的功能,對於以提供加值服務為訴求的公司,相當實用。

產品資訊

●Ruckus ZoneFlex R310
●原廠:Ruckus(02)2659-0919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尺寸:長13.8公分、寬13.5公分、高3.3公分
●重量:220公克
●網路介面:1個GbE埠,並支援PoE供電
●傳輸速率:2.4GHz最高可達 300Mbps、5GHz則可達867Mbps
●供電方式:DC輸入或PoE供電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