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今年將推出新一代的迷你電腦Elite Slice,它的最大特色是機身相當小巧,並提供模組型態的外部擴充方式,可加裝光碟機與喇叭等配件,讓使用者能夠對應需求擴充所需,增加迷你PC的使用彈性,產品預計於今年12月在臺上市。

近年來,HP在1公升迷你PC市場上表現積極,之前HP也曾推出EliteOne 800 G1、260 G1 DM等機型,不過Elite Slice的外觀設計更精美,擴充應用也將更豐富,擴充連接設計也有明顯變化。

基本上,這款產品隸屬於Elite商用系列,產品外觀設計卻也頗具時尚感,外殼邊角改以圓弧設計,機殼顏色以黑色為主並有金色點綴。它的四邊長度為16.5公分,高度僅3.5公分,體型迷你。不論是擺放在桌上,或是將小巧的機身背掛於螢幕後方,部署應該都容易。

在擴充模組上,Elite Slice主要包含光碟機模組、音效喇叭模組、以及VESA安裝盤。特別的是,還將提供具有無線充電功能的模組上蓋,使用者可將支援無線充電的手機,放在Elite Slice頂部就能充電,這裡並已支援三種主流標準充電技術︰Qi、PMA和A4WP,相當不錯。

在外部擴充模組的連接方式上,也是這款產品的一大特色,不同於傳統作法,像是之前的260 G1 DM,是透過一條短線分別接在主機與外接模組的後方連接埠上,在輔以掛勾與螺絲結合。新款Elite Slice則是在各模組上方的外殼與底部,設計了USB連接插孔的模組結合方式,方便每個模組插入定位,組合方式不僅直覺,整合性也高。

在硬體規格上,這臺產品配置的是第6代Core處理器,有5種CPU選擇,分別是Core i3-6100T、i3-6300T、i5-6500T、i5-6600T、i7-6700T。基本上,與過往同一體型的迷你PC相同,都是採低功耗版(T系列)的桌上型處理器,CPU本身的熱設計功耗為35瓦,但不像之前推出的260 G1 DM,則是採用更低的的低功耗筆電處理器(15瓦)。機身內部的記憶體插槽數量有兩個,支援DDR4-2133記憶體,最大記憶體容量是32GB。至於儲存容量方面,可選擇傳統硬碟、SATA SSD或M.2 NVMe SSD,還能搭配第二硬碟模組,相當不錯,另外主機本身也搭載了Windows 10 Pro作業系統。

在連接埠方面,這款小巧的迷你PC,內建802.11ac無線網路晶片,機身後方提供兩個 USB 3.1埠、1個USB 3.1 Type-C介面,以及DisplayPort、HDMI、RJ45網路埠個一,算是不少。至於安全性上,這臺產品內建TPM功能,並有防盜安全鎖孔設計,特別的是,在機身右側還可選配按壓式指紋辨識模組,這是過往商用筆電上常用的設計,在PC類型產品中則相當少見。

附帶一題的是,這款產品還將提供一個適用於會議室的版本Elite Slice for Meeting Room,可搭配這款產品的Collaboration外蓋模組,其上將附有多顆電容式觸控按鍵,讓使用者在應用像是Skype for Business、Intel Unite等軟體系統時,可以快速控制音量、掛斷通話等操作。

HP新一代迷你電腦Elite Slice,機身長寬有如光碟機盒一般大,主機厚度也僅3.5公分,並配置第6代Core處理器,熱設計功耗35瓦的低功耗T系列版本,它的最大記憶體容量最大支援32GB,內部儲存並可同時搭配SSD與傳統硬碟。

HP Elite Slice的機身後方提供兩個 USB 3.1埠、1個USB 3.1 Type-C介面,並有DisplayPort、HDMI、RJ45網路埠個一,還有電源開關與防盜鎖孔。

HP Elite Slice的模組型態外部擴充方式,與我們之前介紹過的260 G1同樣具有疊疊樂的概念,但不同於之前作法,是在機身後方以短的連接線,讓各模組與主機相連接,Elite Slice的設計則讓模組化的整合性更高,在模組外殼上方就設計了USB連接插孔,這樣的組合方式顯然更為直覺,機身後方也不像前代產品,會多佔據空間與連接埠位置。

產品資訊

HP Elite Slice
●原廠:HP 0800-236-686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處理器:Core i3-6100T、i3-6300T、i5-6500T、i5-6600T、i7-6700T
●記憶體:最大32GB
●硬碟選項:傳統硬碟、SATA SSD或M.2 NVMe SSD
●重量:2公斤
●體積:16.5×16.5×3.5公分
●作業系統:Windows 10、Windows 10 Pro
●模組套件:光碟機、喇叭、VESA安裝盤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