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VMworld 2016期間,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VIO) 3.0宣布發行,這是基於OpenStack Mitaka的版本而成,當中加入了簡化部署OpenStack雲端環境的功能,以及更有效運用既有vSphere工作負載的方法。

由於採用OpenStack Mitaka版本的關係,VIO因此改善了管理機制、延展性與使用者體驗,有助於雲端服務與IT管理者提升工作效率。例如,簡化Nova運算服務的組態設定方式,並支援多種語言的軟體開發套件,同時,也新增了「give me a network」的功能,能在單一動作當中,完成建立網路、將伺服器附掛上去、配置IP位址、啟用網路連線存取等工作。

在Keystone身分管理服務的部分,Mitaka針對雲端網路的環境,提供一次完成相關設定的流程,並且支援多種網域身分認證(Multi-Domain Backend Support),以及AD帳號整合的同時作業;而在Heat資源調度指揮所用的融合式引擎,也經過調校,能處理更大型的負載與複雜的動作,以便支援縱向規模的擴展,為無狀態的執行模式提供更佳的效能。

OpenStack Mitaka也提供進階的用戶端程式,能在建立資源時用一致的呼叫方式,而不需逐一搞懂每個服務API,省去複雜的學習功夫。

若是VIO先前版本的用戶,也能利用VIO 3.0版內建的無縫升級機制,將整個系統環境從Kilo轉移到Mitaka的OpenStack版本,跳過Liberty版本。

對於既有vSphere用戶而言,管理者可在VIO 3.0匯入vSphere虛擬機器,而且透過OpenStack API來進行日常的維運管理,如此一來,企業可以將現行的開發專案或線上工作負載,搬遷到OpenStack的框架下。

在部署形式上,VIO 3.0也增加了新的精簡模式(Compact Mode),能在單臺實體伺服器上安裝,並提供即時資料庫備份功能。企業若要評估OpenStack,或是要為各地分公司或駐點辦公室建立OpenStack環境,可以透過這種作法,最快能在15分鐘內完成建置。

 

VIO 3提供了精簡模式的部署方法,相較於高可用模式,所需的硬體資源較低,而且架構上,僅需一臺ESXi主機與2臺虛擬機器,當中執行一臺控制器、訊息佇列與資料庫,即可支撐。

除此之外,VIO也能和VMware其他產品密切整合,例如,輔助系統維運管理的vRealize Operations,以及強化事件記錄檢視的vRealize Log Insight,用戶可藉著這些提供整體監控與故障排除機制的系統,在更短時間內,以更容易的方式找到問題所在。

如果企業本身也導入vRealize Business for Cloud,管理者可透過它來分析VIO環境的成本與容量,並且與公有雲服務進行相互比較。而今年下半才宣布推出的VMware Cloud Foundation,也能支援VIO,方便企業在內部環境或公有雲服務建置與管理OpenStack。

產品資訊

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 3
●原廠:VMware(02)8758-2804
●建議售價:可相容於vSphere Enterprise Plus、 vSphere with Operations Management Enterprise Plus,以及vCloud Suite,技術支援費用根據處理器數量計價,50顆起跳
●採用的OpenStack版本:Mitaka
●支援vSphere版本:5.5U3、6.0U2
●支援多國語言版本:英文、簡體中文、正體中文、日文、韓文、法文、德文及西班牙文
●部署形式:搭配NSX、搭配VDS、精簡模式
●精簡模式元件:Integrated OpenStack Manager(1臺VM)、Controllers與Compute service(1臺VM)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