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HDS曾推出超融合基礎架構應用設備UCP 1000,是基於VMware主推的EVO:RAIL平臺,今年,隨著VMware改推所謂的Hyper-Converged Software(HCS)平臺,以及VSAN Ready Node,該公司也在這類定位的產品線,續推基於上述兩種平臺的UCP HC系列機型,6月先發表UCP HC V240,之後又於VMworld 2016期間,推出V240F、V210、V210F的款式。

這些產品當中,只要冠上F的機型,就是採用全快閃儲存組態的設備,其他的機型,則是採用混合式儲存的設備。UCP HC系列這樣的命名與機型組態區隔,令人聯想到EMC推出的入門級儲存設備 Unity系列,也採取類似作法。

若就運算組態來說,V240與V240F是2U、4節點,V210、V210則是2U、1節點。以效能最高、採用全快閃儲存組態的V240F為例,由於所整合的Virtual SAN 6.2內建了多種提升儲存效率的技術,像是重複資料刪除、壓縮、Erasure Coding,儲存空間耗用可減少到7倍之多。

剖析UCP HC系列系統架構,它們所採用的硬體組態,都是通過VSAN Ready Node認證,而軟體的部分,則是由採用HCS平臺。一般而言,HCS包含了VMware vSphere、vCenter Server 與Virtual SAN,目前所搭配的版本是vSphere 6.0 U2與Virtual SAN 6.2。

此外,UCP HC系列也隨附了HDS軟體──Hitachi Compute Advisor,以及Hitachi Data Ingestor VM的試用版,還能選購Hitachi Data Ingestor(HDI)、Hitachi Content Platform(HCP)、Hitachi WAN Optimizer、Hitachi Data Instance Director等。

當中的Hitachi Compute Advisor,具有韌體升級、硬體監控、耗電管理等功能,涵蓋運算基礎架構的生命週期,系統管理者可透過裡面的圖形介面,對於UCP HC系列提供的運算資源,進行集中監督、擴展與控管。

至於UCP HC系列適用的IT規模,HDS認為,這些設備足以承載120臺資料中心環境下的虛擬機器,或是250臺桌面虛擬化的虛擬機器。

HDS原本就有融合式基礎架構的產品線UCP系列,而今年新發布的UCP HC系列,在定位上,則是作為超融合基礎架構之用。
而且這些設備本身的系統軟體,都是基於VMware vSphere伺服器虛擬化平臺。

UCP系列也可基於Microsoft Private Cloud,相關的機型有UCP 2000、UCP 4000e、UCP 4000,但關於微軟這部份解決方案,目前還沒有超融合基礎架構的設備。

產品資訊

Hitachi UCP HC系列
●原廠:HDS(02)2719-0077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2U(4節點或單節點)
●搭配處理器:2顆,14核Xeon E5-2680 v4/ 12核Xeon E5-2650 v4/ 8核Xeon E5-2620 v4
●搭配最大記憶體:1024GB或768GB
●原始儲存空間:3.6到6.0TB、4.0TB、14.4TB、9.6TB
●網路介面:2個10GbE(SFP+或RJ45)
●單一叢集最大節點數量:64個
●最小節點數量:3個(V210和V210F是1個節點)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