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是當前火紅的企業IT應用之一,許多儲存設備廠商紛紛推出可支援橫向擴展的產品,而硬碟廠商這幾年來也默默加入戰局,甚至積極併購相關的整櫃式物件儲存系統廠商,像是HGST推出了Active Archive System,就是得力於2015年買下Amplidata,而Seagate更早在2014年併購了Xyratex,因此開始提供ClusterStor系列設備,而在該年9月推出了ClusterStor 1500、6000、9000與ClusterStor Secure Data Appliance,這些都是Xyratex時期就有的產品,而到了2015年下半,該公司推出更多機型,像是L300、A200、G200。

以L300這款機型而言,是特別針對開放原始碼的平行分散式檔案系統Lustre,所推出的儲存設備,當中搭配了Seagate的3.5吋HPC硬碟ClusterStor HPC Drive,這系列硬碟是專門為了高效能運算市場所設計的,主要用於Seagate自家的這類型解決方案。

就存取效能而言,L300的每臺機櫃若是搭配Seagate的3.5吋HPC硬碟,將可提供到112 GB/s,而相較於先前推出的ClusterStor系列設備,效能可高出77%。如果需要更高效能,L300的每臺機櫃還可支援所謂的「極致模式」,能提供到448 GB/s,主要是針對小型的檔案應用。而此時,所用的儲存組態,主要搭配的是Seagate的快閃記憶體技術。

L300也可採用固態混合硬碟(Solid State Hybrid Drive),提供較便宜的儲存搭配選項,以支援小型檔案的高速應用。

若要將物件儲存系統作為備份目的地(Object Storage Target),L300還可支援相關的資源池管理──可橫跨不同的儲存媒體,像是Flash記憶體、HPC硬碟、固態混合硬碟與傳統硬碟,在同一個檔案系統內,建立多個彼此分隔的儲存資源池。而透過這樣的機制,可協助在單一儲存系統內整併多種應用系統,並能為個別應用程式或工作負載,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管控(QoS)。

在網路I/O存取介面上,L300本身可支援10GbE和40GbE的乙太網路連接介面,同時也支援許多專為巨量運算而設的新規格,像是Intel所發展的Omni-Path,以及Mellanox的100 Gb/s Infiniband。

產品資訊

Seagate ClusterStor L300
●原廠:Seagate(02)2545-1305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檔案系統支援:Lustre 2.5/2.7、IBM Spectrum Scale 4.2
●機櫃組成:基本機櫃、擴充機櫃
●最大原始容量:搭配8TB SAS硬碟,每座基本機櫃為3,936 TB,每座擴充機櫃為4,592 TB
●效能:每座基本機櫃為96 GB/s,每座擴充機櫃為112GB/s
●叢集最大規模:160億節點(需選購Distributed Namespace Server)
●機櫃組成:基本機櫃(置頂交換器、ClusterStor管理單元、橫向擴展儲存單元)、擴充機櫃(置頂交換器、橫向擴展儲存單元)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