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測試的Dell商用系列筆電,是他們最新一代的12.5吋產品Latitde 7280,雖然並非採用他們近年享有不少好評的窄邊框設計,讓產品本身能比同階產品尺寸更小。不過,這款12吋筆電提供較多的連接埠,擴充性高,耐用的外殼並通過軍用MIL-STD 810G測試,實測機身重量也在1.25公斤以內,兼顧商用與輕薄特性。

特別的是,它是這次測試7臺產品中,唯一搭載Intel最新Kaby lake處理器平臺的產品,不像其他測試機型,還沒販售處理器更新的下一代產品。而就我們的觀察來看,Dell近年在商用系列產品的處理器更新腳步也確實較快。如果用戶現在就要挑選採用最新一代處理器的商用筆電,這臺產品幾乎是唯一選擇。

搭載第七代Core處理器,且續航力表現優異

基本上,在Latitde 7280的硬體規格方面,可配置第七代Core i3/i5/i7處理器,而我們這次的這臺產品搭載的是Core i5-7300U,記憶體容量是8 GB,並且是DDR4-2400規格,最大可擴充至16GB,與其他測試產品的配置相比,規格較新。硬碟方面,則是搭配512 GB容量 SSD。在這次7臺測試筆電產品中,Latitde 7280雖然僅是採用i5規格處理器,不過已有相當不錯的效能表現。

不僅如此,續航力實測的表現,更是這款產品的一大亮點。基本上,Latitde 7280的電池規格分為3 Cell、42瓦時與4 Cell、60瓦時兩種,我們手上這臺產品配置的是大容量規格,因此在這次表現中相當出眾,續航力實測能超過8小時,在7臺產品中排第一,同時也比這次採用更節能Core m處理器的HP產品,具有更長的使用時間。

其他規格方面,這臺Latitde 7280的螢幕解析度是1920×1080,具有防炫光特性,螢幕開闔角度可平躺,機身配置2天線的802.11ac無線網路晶片,支援TPM加密與vPro遠端管理技術。

同時,這款產品規格的客製彈性可說是應有盡有,以12吋機型來說並不少,像是用戶可以額外改配觸控螢幕,加入Windows Hello臉部辨識的紅外線攝影鏡頭,或是智慧讀卡機與指紋辨識器,而硬碟配置也能改用PCIe NVMe規格SSD。即便像是螢幕背蓋也在鎂合金材質之外,提供編織碳纖維材質的額外規格。

連接埠種類多元,Thunderbolt 3埠也有提供

基本上,這臺產品算是12吋產品中,最兼顧效能、重量、機身尺寸與周邊擴充性的選擇。

在新一代處理器的搭配之外,重量方面也不算太重,即便是搭配了大容量規格的電池,我們實測這臺產品的重量也僅有1.249公斤,而它的機身長寬尺寸也夠縮減。它所提供的連接埠也不少,像是視訊連接埠以常見的HDMI為主,並提供網路埠、Micro SD卡與4G LTE SIM卡插槽。

不僅如此,更令人滿意的是,在機身左右兩側各有一個USB 3.0埠之外,同時又具有支援多種傳輸的USB-C介面Thunderbolt 3埠,不論對應新舊周邊裝置的使用都很便利,也是這次測試產品中,唯一同時具備這兩種連接埠的產品。另外,用戶也能選購WD15擴充機座,增加筆電本身的周邊連接能力。

使用上,Latitde 7280的打字手感算適中,按鍵回饋力道佳,提供背光鍵盤,在低光源的環境也能方便看出鍵盤位置,我們並可透過鍵盤上的Fn+ESC鍵,快速鎖定或啟用Fn功能鍵,相當方便。

這臺產品的觸控板也支援多指觸控手勢的使用,特別是觸控板下方還維持了實體滑鼠按鍵設計,具有較軟的觸感,但亦提供不錯的回饋力道。

 Dell Latitde 7280 效能比較圖表 

 效能測試短評  已經搭載最新一代處理器的這臺Dell Latitude 7280,效能表現極為出色,各項效能測試都在7臺產品平均水準之上,特別是在Excel相關測試中,花費時間最短,是所有產品最好,而壓縮基準測試也比平均值的效率多一成,排名第二。至於硬碟效能測得數據結果是,讀取488.54 MB/S、寫入419.15 MB/S。

由於這臺產品配置了大容量電池,因此在續航力表現上能達8小時2分,相當令人滿意,在所有測試產品中排最好。

 Dell Latitude 7280特色一覽 

已配第七代Core 處理器

配置基於Kaby Lake微架構的最新一代i7-7300U處理器,與這次其他測試產品相比,規格較新。

配置Thunderbolt 3連接埠

Latitude 7280提供標準USB埠  1 ,以及USB-C介面Thunderbolt 3埠  2 ,兩者皆具備,新舊周邊裝置連接方便。

具Fn鎖定鍵

透過Latitude 7280鍵盤區上的Fn+ESC鍵,用戶能夠快速切換Fn功能鍵的鎖定或解除,觸控板下並具獨立滑鼠按鍵,更具使用觸感。

機身輕薄,連接埠應有盡有

Latitude 7280機身右側有USB埠、Micro SD卡與SIM卡插槽,並提供採闔蓋式設計的RJ-45網路埠。

 

 產品規格 

Dell Latitude 7280

● 原廠:Dell 00801-651-227

● 建議售價:1,976美元

● 保固:3年

● 顯示器尺寸:12.5吋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防眩光)

● 處理器:Core i5-7300U 2.60 GHz(TDP:15瓦)

● 記憶體:8GB DDR4-2400

● 硬碟容量:512 GB SSD

● 作業系統:Windows 10專業版 64位元

● 實測重量:1.249公斤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