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測試的聯想14吋商用系列筆電ThinkPad T460s,是一款採用Ultrabook設計、高階定位T系列的產品,搭載第六代Core i5/i7處理器,雖然不像他們旗下知名的X1 Carbon產品那麼輕盈,但帶來了更佳的擴充性與豐富連接埠配置,它的機身外型上,看起來也像是較厚版本的X1 Carbon。

在這次7臺測試產品之中,它是唯一的14吋機種,提供了較大的螢幕顯示,具有最多的連接埠種類與數量,實測這臺產品的重量為1.418公斤,是所有測試產品最重,但仍在1.5公斤之內,還可接受。對於用戶來說,這臺產品算是兼顧螢幕尺寸、周邊擴充性、效能與重量的選擇。

提供高階硬體規格,並搭載PCIe NVMe固態硬碟

我們測試的這臺T460s,配置了雙核心2.6 GHz的i7-6600U處理器,8GB DDR4-2133記憶體,以及512GB PCIe NVMe SSD,作業系統為Windows 10專業版,是該款機型的高階規格配置,在這次所有測試筆電中,具有相對不錯的運算效能表現,而由於應用PCIe NVMe規格SSD,硬碟效能也很突出。

同時,這臺產品本身最高內建8GB記憶體(On Board),另有一個插槽可擴充,可換裝一支16 GB記憶體,也就是能搭配到24 GB的容量,比起一般主流輕薄筆電普遍最大16 GB要高,相當不錯。

在續航力實測方面,這臺產品可運行達5小時,表現並不突出,在7臺產品中排第5。附帶一提的是,這臺產品的內建電池分為前後兩顆,分別是3 Cell、23.5瓦時,以及3 Cell 26瓦時,與一般產品設計稍有不同。而我們也注意到,它的充電速度比其他測試產品要慢。

這臺T460s的14吋顯示器,解析度為1920×1080,特別之處是同時提供觸控功能,其他規格方面,它內建2天線的802.11ac無線網路晶片,同時也具備TPM、vPro與指紋辨識器等商用功能。其中,指紋辨識器改用按壓式設計,方便用戶手指不需移動就能掃描。不錯的是,像是觸控螢幕、NVMe SSD等客製規格,都已經配置在這臺產品之中。

基本上,以這臺產品規格的配置來看,售價大約是58,205元,價格沒有想像中貴,但這是1年保固的價格,不像其他產品大多提供3年。若從這款產品的最低規格而言,售價則是40,345元起。

連接埠種類與數量最豐富,且操作方式多元

相較於這次其他測試產品,14吋的T460s也提供了較為豐富的連接埠,且在輕薄的機型設計當中,充分利用了機身側邊的有限空間。

像是它的機身右側就提供了2個USB 3.0埠,HDMI埠與Mini DisplayPort埠,甚至還有網路埠、智慧卡與Sim卡插槽,配置相當緊密;機身左側則有1個USB 3.0埠、SD卡插槽、音源連接埠、電源插孔與散熱出口;而在機身底部也有可連接ThinkPad Pro Dock擴充機座的專屬連接埠。

機身外觀上,T460s維持ThinkPad的一系列特色,像是螢幕上蓋開闔可180度,強調通過軍規MIL-STD 810G測試,鍵盤區有TninkPad愛用者熟悉的小紅點與滑鼠按鍵配置,觸控版也支援多指手勢操作,加上這臺產品的螢幕可觸控,操作方式相當多元。

使用上,14吋機身的鍵盤區域大,能提供較寬的按鍵尺寸,打字手感與鍵粒反饋力道適中,同時具有弧度的鍵帽設計,當手指貼於鍵盤時的觸感也很舒適,並且提供背光鍵盤功能。另外,用戶也可用Fn+ESC鍵快速切換Fn功能鍵的鎖定。
 

 聯想ThinkPad T460s 效能比較圖表 

 效能測試短評  這臺聯想ThinkPad T460s搭載了i7-6600U處理器,運算效能方面的表現出色,特別是在壓縮基準測試排名第一,Excel相關測試也有不錯的表現,測試結果均在7臺平均表現之上,花費時間較短。而硬碟效能方面,由於配置了PCIe NVMe SSD,因此讀取效能非常突出,測試時所得到的結果為讀取1907.29 MB/S、寫入381.85 MB/S。

而在續航力實測方面,這臺產品可支撐5小時6分,低於7臺測試產品平均水準,表現並不突出。

 聯想ThinkPad T460s特色一覽 

內建超高速固態硬碟

這臺T460s配置了Samsung PCIe NVMe規格SSD,提供了極為出色的硬碟效能。

連接埠配置緊密且豐富

機身側邊充分利用,像是T460s右側具有USB埠、HDMI埠、Mini DisplayPort埠與網路埠,甚至還提供智慧卡與Sim卡插槽。

經典小紅點設計

維持ThinkPad一貫的小紅點和實體滑鼠按鍵設計,而且,T460s鍵帽並帶有弧度設計,可對應手指貼合更舒適。

螢幕可觸控

我們測試的這臺T460s同時提供了螢幕觸控操作能力,可增加更多使用彈性。

 

 產品規格 

聯想ThinkPad T460s

● 原廠:聯想0800-000-702

● 建議售價:58,205元

● 保固:1年

● 顯示器尺寸:14吋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觸控、防眩光)

● 處理器:Core i7-6600U 2.60 GHz(TDP:15瓦)

● 記憶體:8GB DDR4-2133(最大24 GB)

● 硬碟容量:512 GB NVMe SSD

● 作業系統:Windows 10專業版 64位元

● 實測重量:1.418公斤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7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