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羅技推出了名為Brio的網路攝影機,號稱全球第一臺4K高畫質Webcam,將為企業視訊會議、錄製教學影片等應用,甚至是近年火熱的網路直播,帶來更高規格的影像品質。具備超高畫質的攝影鏡頭的同時,這款主打商用市場的Brio,也配置了紅外線攝影機,可對應微軟Windows Hello的臉部辨識登入機制。

在影像輸出規格上,是Brio最強調的部分,最高可支援4K、30fps視訊,或是1080p、30/60fps與720p、30/60/90fps,攝影鏡頭具有90度角視野,設備本身同時也內建了兩個具有隔音功能的全向麥克風。

基本上,這款網路攝影機Brio支援Windows、Mac與Chrome OS作業系統,可以1條USB 3.0線連接電腦,一般電腦的USB 2.0埠也能相容,但4K畫質必須接在3.0規格介面上,至於USB-C應該也是能透過轉接方式適用。在安裝擺放時,產品本身提供可拆卸夾具,可加掛於螢幕上方,也可在產品下方接上三腳架,自由擺放。

就高畫質本身所帶來的優勢而言,Brio攝影鏡頭將可擷取更細膩的畫面細節,它本身具有自動對焦能力,並內建5倍數位變焦能力,便於更近距離看清細節;同時還搭載羅技自家HDR功能的RightLight 3技術,對於光線不足或太明亮的室內或室外環境,可讓視訊前所拍的主體--像是人物臉部,呈現出較佳的光源,應有助於降低現場環境可能因光源不佳而帶來的影響。另外,透過羅技的攝影機設定軟體,用戶還將能夠應用背景更換功能,達到去背的效果,這主要是由Personify所提供的技術。

這款產品的另一特別之處,就是它還內建了紅外線鏡頭,可以支援微軟Windows Hello臉部辨識的功能,讓使用者在登入Windows 10筆電時,僅需注視Brio鏡頭就能安全登入,避免未經授權的登入和存取。

由於現階段僅有少數筆電將此功能內建,若電腦搭配這款產品,等於同時也增添了商用進階防護的應用。

整體而言,由於普遍市面上的同性質產品,幾乎都停留在Full HD 1080P與HD 720P規格,即便筆電內建的攝影鏡頭,大多也只是720P,儘管市面上已陸續出現不少4K顯示器與筆電產品,卻少有對應或配置4K攝影鏡頭,用戶如果要使用,羅技推出Brio網路攝影機,顯然是目前唯一選擇。至於價格方面,它的價位是6千多元,比起一般Full HD 1080p畫質的網路攝影機的2千元、3千元,約貴上一倍。

最後一提的是,近年所謂的行銷科技(Marketing Tech)應用的崛起,也逐漸受到企業關注,像是YouTube在2016年底也已經宣布支援4K超高解析度的直播服務,之後期待更多視訊軟體也能支援4K規格,將讓視訊會議享有更高影像品質。

羅技新款Brio網路攝影機,規格躍升4K高畫質,最高可支援4K、30fps,以及1080p、30/60fps視訊,並內建兩個具有隔音功能的全向麥克風。同時,這款產品還具備ˋ紅外線攝影機,可搭配Windows Hello臉部辨識技術應用。

產品資訊:

羅技Brio
●原廠:羅技(02)2746-6601
●建議售價:6,799元
●傳輸介面:提供USB 3.0連接線(可相容於USB 2.0或USB-C)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7/8.1/10、MacOS 10.10、Chromebook 29.0
●處理器需求:2.4GHz
●記憶體需求:2 GB
●視訊影像品質:4K、30fps或1080p、30/60fps或720p、30/60/90fps
●視訊鏡頭視野:90度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