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資料中心的電源管理措施當中,不斷電系統(UPS)的配置占舉足輕重的地位,而針對整座資料中心設施的大型供電需求,通常會配置三相(Three Phase)UPS,幾家主要的UPS廠商都有這樣的產品,像是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就推出Galaxy VX系列,提供1500 KVA的蓄電容量。

在供電可靠度與能源使用效率的提升上,這系列UPS設備採用了第四級逆變器(inverter),能藉此降低每個絕緣柵雙極電晶體(IGBT)的電壓應力,讓UPS變得更穩定,亦能使得UPS運作效率更高,且不易產生熱能。而在蓄電材質上,Galaxy VX系列使用了鋰離子電池,能用更小的體積儲存大量電力,提供比鉛酸電池更佳的電量密度,因此可節省機房空間,並且更容易維護。

若以電量配置來區隔,Galaxy VX系列分為1500 KVA、1250 KVA、1000 KVA和750 KVA等多種機型,可用於大型資料中心與代管機房,企業可以先行建置,日後若需要更大電量,可購買這些機型,並與原有Galaxy VX系列UPS一起使用,共同承擔大型電力負載。

而在電力轉換方式上,Galaxy VX系列支援多種做法,包含雙轉換模式(Double Conversion Mode)、經濟模式(ECO Mode),以及經濟轉換模式(ECOnversion Mode)。

以經濟模式而言,是UPS的基本運作方式,逆變器是關閉的,能源轉換率為99%。而在雙轉換模式下,相關元件運作壓力能降至最低,並且增高可靠度,能源轉換率為96.3%。

至於經濟轉換模式,則是屬於較新的作法,當中混合了經濟模式和雙轉換模式——電力傳輸路徑與經濟模式相同,但同時啟用逆變器。

如此一來,經濟轉換模式可提供逼近99%的能源效率,獲得與經濟模式同樣品質良好的電力,並具備與雙轉換模式抗衡的元件運作效率。而透過內建的多種電路保護功能,如電感性負載諧波抑制能力,Galaxy VX系列也能處理意外的旁路電力負載,修正這些負載的電力因素,主動過濾負載產生的諧波電流。

產品資訊

●原廠:施耐德電機(02) 8751-6388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型:500 KVA、625 KVA、750KVA、1000KVA、1500KVA
●輸出入電壓:480 V,3 phase,3 wire + G
●電池規格:直流匯流排電壓為480 VDC,閥控鉛酸電池、開放式電池、鋰離子電池
●電源效率:雙轉換模式為96.3%,經濟轉換模式為98.8%,經濟模式為99%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