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伺服器虛擬化應用的普及,專門搭配虛擬化平臺、為虛擬化環境提供儲存空間與相關服務的軟體定義儲存產品,也成為當前企業儲存應用產品的一大熱門領域,身為這領域龍頭產品之一的VMware vSAN,在日前發表最新的6.6版,除了延續先前版本的擴展能力與多樣化服務功能外,進一步簡化部署需求,還新增軟體加密功能、更彈性遠端HA架構設定,並支援最新的SSD裝置。

從2014年跟著vSphere 5.5一同推出的第1個版本起算,vSAN 6.6算是這系列產品的第6個版本,這一版的功能更新重點有5個面向:軟體加密、簡化的部署、透過ESXi Host Client系統管理vSAN、更彈性的Stretched Cluster遠端HA架構,以及支援Intel的Optane SSD。

先前vSphere環境的加密應用,主要是透過vCenter提供的VM端加密功能,此外在vSAN方面,也能透過安裝SED加密磁碟,在儲存端提供加密。而vSAN 6.6版又新增在Hypervisor端執行,針對vSAN Datastore儲存區的軟體加密功能,提供了一種不依靠特定硬體的儲存端加密。

簡化部署的網路組態需求,是vSAN 6.6另一個更新重點。在過去的vSAN部署中,要求vSAN節點間網路必須是Multicast組態,經常造成部署上的困難,現在vSAN 6.6改用更簡單的Unicast組態,可簡化部署需求。

一直以來,vSAN的系統管理都是透過Web Cliert介面經由vCenter來執行,不過一旦vCenter Server離線,管理者也就無法掌握vSAN。vSAN 6.6則新增透過ESXi Host Client網頁管理介面,來檢視vSAN Datastore的叢集狀態,提供了vCenter以外的另一個vSAN管理方式。

vSAN 6.6還提供更彈性的Stretched Cluster遠端HA架構,用戶可以選擇在本地端vSAN叢集,套用不同RAID組態(RAID 1、5、6或多副本等),然後再與遠端站點建立鏡像。

vSAN 6.6另一項重要更新,是支援Intel新推出的Optane SSD,VMware宣稱vSAN搭配這款新型SSD,可提供2.5倍的IOPS效能表現。

 

產品資訊:

●原廠:VMware(02)8758-2804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作業環境:VMware vSphere

●叢集規模:2~64節點

●新功能:簡化部署環境需求、Hypervisor端軟體加密,Stretched Cluster本地端HA保護設定,透過ESXi Host Client管理系統,儲存裝置支援Intel Optane SS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