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俠諾科技(Qno)推出的QWH-1080無線會議簡報系統,是一款配對式的無線設備,能讓簡報畫面以無線方式分享至大螢幕。使用者只要在電腦上連接一個支援HDMI傳輸的無線配對裝置,就能以該裝置上的按鈕控制投影,操作簡易。

市面上,已經有類似這套產品的設備,像是Barco ClickShare、ViewSonic ViewSync 3與BenQ InstaShow-WDC10,其中BenQ的產品與俠諾QWH-1080同是以HDMI介面影像傳輸,因此不需安裝任何軟體或App就能使用,但QWH-1080最多可同時支援64臺裝置的連線。

基本上,這款產品的組合很簡單,主要就是包含一個可連接會議室大顯示設備的接收器(QWH-1080R),以及兩個連接裝置端的發送器(QWH-1080),可方便切換兩臺筆電的投影畫面,而接收器與發送器均內建HDMI埠,以連接投影端與內容端裝置。

在會議室中應用QWH-1080無線會議系統時,先將黑色的接收器以HDMI線連接至投影機或大顯示螢幕上,當使用者帶著自己的筆電進入會議室準備簡報時,只要以HDMI線與USB線連接筆電與白色的發送器,接著只要按下發送器上的按鈕,就能一鍵投影。

在外觀方面,QWH-1080的接收器與發送器體積不算大,如同鮪魚罐頭般大小,直徑不到10公分,高度只有2.5公分,其中採黑色外觀的接收器具有外置天線設計,並具有HDMI埠以連接大型顯示器或投影機,以及電源插孔;採白色外觀的發送器則為內置型天線,各發送器上方均具有一個可控制投影的發送器按鈕,且裝置上具有兩個連接埠,其中的HDMI介面作為傳輸介面,而Micro USB埠是作為供電之用。同時原廠也將隨貨附上三組HDMI跟USB線,但不像前面所提的Barco、ViewSonic與BenQ產品,都是採發送器與接線一體的Dongle設計。

而QWH-1080接收器與發送器之間的無線傳輸,是採802.11ac 5 GHz頻率的點對點無線方式,支援Full HD 1080P(1920x1080)的影音畫質傳輸,原廠並表示提供動態播放模式的高速影音處理技術,影像傳輸延遲將可小於100毫秒。

在使用上,用戶只要預先將接收器連接到會議室的投影機或大尺寸螢幕上,之後進到會議室開會時,就只要以HDMI線與USB線連接發送器與自己的筆電(USB線是為了供電),就能一按投影,不用安裝任何軟體或App。

當兩臺筆電都接上發送器時,只要按下自己一端的發送器按鈕,就能立即將自己的電腦畫面投影到會議室大螢幕,做到兩臺投影畫面的快速切換,省去傳統接線插拔的過程。同時,QWH-1080還提供了VIP使用模式,讓當前簡報者只要長按發送器上的按鈕,就能鎖定分享裝置,確保簡報中的畫面不被他人打斷,也就是不會被他人任意切換成對方的投影畫面。

如果同時簡報人數更多,用戶也可額外選購多個發送器,讓多人會議的無線分享內容可以快速切換,特別的是,QWH-1080最多可支援64臺電腦同時連線,數量算是相當多。

還有一個相當獨特的功能是,如果接收器所連接的會議室大螢幕具備觸控功能,還將能夠支援俠諾獨家開發的WPBC ( Wireless Presentation Back Control ) 回控功能,也就是簡報者在大螢幕觸控時就能回控電腦,達到同步操作的應用方式。像是可支援遠端控制換頁,也可於投影螢幕上手寫註解、標示重點,而所有在大螢幕上的編修將能同步回存於筆電,以無線會議產品而言,多是支援單向投影應用,因此QWH-1080的回控功能算是相當難得。

而據我們進一步了解,在會議室大螢幕一端也要以USB線連接至黑色的接收器,進而讓回控的訊號能夠傳送回發送器一端。

由於QWH-1080的影像傳輸是透過視訊傳輸連接埠HDMI介面,如同接上一條無形的HDMI線,不論是PC、筆電、DVD播放器,都能連接QWH-1080再透過它將畫面無線投影到大螢幕,而手機、平板也可以適用,像是Android平臺裝置若支援MHL傳輸規格,即可透過MHL轉接線連接QWH-1080的HDMI埠,iOS平臺裝置則藉由原廠lightning線材連接QWH-1080的HDMI埠。當然,也有少數筆電不具有HDMI埠,就需要額外搭配轉接頭連接。

俠諾QWH-1080的接收器與發送器,連線傳輸是採802.11ac 5 GHz頻率的點對點無線方式,可傳送Full HD 1080p畫質,最多能同時支援64組發送器的配對,也就是讓64臺筆電,可以隨時輪流切換簡報,若接收器連接的會議室螢幕具觸控功能,還夠提供回控操作,達到同步操作的應用,相當特別。

與其他無線會議簡報系統相同,利用無線方式投影畫面,可簡化繁瑣的佈線施工,也使桌面與會議空間將不容易被成堆雜線占據。另外,QWH-1080還可堆疊成圓柱體來收納。

 

產品資訊

俠諾QWH-1080
●原廠:俠諾科技(03)567-8100
●建議售價:29,900元
●硬體內容:1臺QWH-1080R接收器、2臺QWH-1080發送器
●連接介面:QWH-1080R:HDMI
                   QWH-1080:HDMI(影像傳輸)、USB(供電)
●接收器與發送器內建無線網路傳輸規格Wi-Fi,802.11ac 5GHz
支援影像畫質:Full HD 1080P(1920x1080)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