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虛擬平臺備份軟體這個領域,2012年底才發表首款產品的Nakivo,是較晚投入市場的一家廠商,儘管起步遲,但Nakivo追趕的速度很快,版本更新也很頻繁,最新版本的功能完整性已經足以和老牌產品比肩。

我們上一次報導Nakivo的產品,已經是一年半前的2016年初,當時這款產品仍是5.9版。而在後續這段時間內,Nakivo接連推出6個重要更新版本,包括6.0、6.1、6.2、7.0、7.1,以及剛在2017年6月發表的7.2版,大幅擴展了適用的平臺環境與功能。

自2015年初推出的5.5版起,Nakivo的VM備份、還原、遠端複製等基本保護功能,就已經相當齊備,大致趕上了其他較早問世的同類產品,接下來Nakivo便把更新重點放到擴展支援環境方面。

Nakivo原本只支援VMware平臺的VM備份與遠端複製應用,而從2016年8月發表的6.0版起,將支援環境擴展到AWS EC2雲端平臺,可以提供EC2物件的備份與遠端複製,包括同一AWS服務區域(region)或跨服務區域的應用。接著在2017年3月推出7.0版中,Nakivo又將應用範圍擴展到VMware最新的vSphere 6.6,與微軟的Hyper-V平臺(包括2012 R2與2016版本),到了7.1版則增加支援Hyper-V Failover Cluster環境。

另外,Nakivo也持續擴展軟體部署環境,除了可安裝在所有主要的Windows與Linux平臺上之外,從5.8版起開始支援安裝到特定NAS平臺的部署模式,藉此讓NAS充當Nakivo備份伺服器角色,目前已能支援華芸(Ausustor)、群暉(Synology)、威聯通(QNAP)與WD等4種NAS平臺。

延伸可保護與部署平臺類型之餘,Nakivo也持續改善VM備份保護功能,新增一系列更精緻的備份與還原選項,例如備份時排除swap檔案與分割區、更完整的微軟Active Directory整合,以及更豐富的應用程式物件還原功能等。

Nakivo原本只適用於VMware虛擬環境的VM備份應用,自6.0版起大幅擴展應用環境,新增支援AWS EC2雲端環境,7.0版又延伸到微軟Hyper-V環境。

產品資訊:

●原廠:Nakivo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環境:VMware vSphere 4.1~6.5、微軟Hyper V 2012~2016、AWS EC2 

●7.0版以後新功能:SQL Server物件層級還原、支援Hyper-V Failover Cluster、整合微軟Active Directory、備份時略過swap檔案與分割區、新增作業活動狀態頁面、同時刪除多份備份複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