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8月底時,VMware宣布計畫在10月初,預告推出新版的VMware Workstation 14 Pro,現在如期發表。這個版本,強調深度支援微軟Windows 10秋季創作者更新,而對於最近發表的Linux作業系統,包含RHEL 7.4、Ubuntu 17.04、Debian 9.1等軟體,也能正常執行。在此同時,新版Workstation 14 Pro也改善虛擬網路功能,並且加強與vSphere與vCenter Server Appliance之間的整合。

對於微軟即將推出的Windows 10秋季創作者更新,Workstation 14 Pro不只能夠全自動安裝(Easy Install)、執行Unity模式,由於開始支援Virtualization Based Security(VBS),因此在執行Windows 10與Windows Server 2016的VM上,也能啟動作業系統的進階安全機制,像是Device Guard與Credential Guard等,藉此提高VM的安全性。

上述新版Windows所具備的防護功能,主要是避免VM內部的資料遭到竊取。像是Device Guard,其功能就是限制VM,只能在特定的主機上執行,而Credential Guard則是藉由VBS隔離憑證,唯有具備特殊權限的應用程式,才能存取。

不只與微軟的作業系統高度整合,Workstation 14 Pro在其他的功能,也有所改進。首先,對於虛擬網路的延遲情形,提供了模擬測試工具,而在Windows版本中,則是可自訂虛擬網路介面的名稱,不再受限於VMnet0到8的命名方式,管理起來更方便。

這次,新版Workstation 14 Pro也強調與ESXi的整合,使用者能直接透過這套軟體,遠端向ESXi下達重開機或是關機的命令,或是執行維護模式。

而對於虛擬機器格式的部分,VMware Workstation 14強調其改良的OVF/OVA支援,使用者若是透過這款軟體部署vCenter Server Appliance的OVA檔案,使用上將會更有彈性。

而針對近期發布的處理器平臺,包含Intel Skylake與AMD Ryzen, 新版本VMware Workstation 14也提供了驅動程式的硬體支援,此外,Workstation 14的驅動程度也首度納入了NVMe固態硬碟,不只能提升存放於這類儲存裝置的VM執行效能,使用者能藉此測試vSAN架構。這套軟體也提供了相容於TPM 2.0的可信任平臺模組,以及UEFI開機選項,因此VM也能應用BitLocker磁碟加密功能。

產品資訊

VMware Workstation 14 Pro

●原廠:VMware(02)8758-2804
●建議售價:249.99美元
●作業系統需求:64位元Windows 7~10、Windows Server 2008~2016與Linux
●處理器需求:64位元x86處理器
●記憶體空間需求:2GB
●硬碟空間需求:1.2GB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