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透過機器學習技術即時翻譯的運用,微軟從之前的Skype Translator,或是Word文件的文字段落翻譯增益集(Microsoft Translator),提供了不少應用。而最近,他們將相關的技術,應用延伸到簡報演講內容的翻譯,推出了Presentation Translator。

這款Presentation Translator,是PowerPoint的增益集,必須與指定版本的PowerPoint(2013或2016),以及Windows 8以上的作業系統搭配,才能運作,不像微軟前述推出其他的Translator應用,能同時在macOS或網頁版本上使用。

另外,由於透過線上進行語音與文字的即時翻譯,因此,使用Presentation Translator時,除了配備麥克風,接收演講者的聲音,電腦也必須連上網際網路。

從應用的情境來看,Presentation Translator主要具備了兩種功能,一是在演講者簡報時,在投影片中,加上報告內容語音的即時翻譯字幕,另一種用途,則是在投影片之外,提供線上討論群組,讓與會者能使用文字在這裡交談,而且都是以自己熟悉的語言進行。

在能夠支援的語言的部分,Presentation Translator能識別包含中文在內的10種語言,而能夠翻譯的文字則有超過60種。其中,這裡的中文語音識別,同時支援國語與廣東話,但並未包含閩南話或客家話,此外,雖然同樣都使用中文,不過,臺灣與中國各地的口音差距相當大,能否正確識別,恐怕也有待考驗。

演講者在講解簡報之前,需在PowerPoint的投影片放映分頁中,點選開始字幕按鈕,開始執行Presentation Translator。接著,設定說話的語言,以及觀眾可看到字幕之後,電腦就會開始執行播放投影片的模式,並顯示說明頁面,提醒與會者,可以另外透過系統產生的網頁,瀏覽講者報告的內容,並且加入討論。

從上述的說明頁面開始,Presentation Translator就會將演講者所說的話,透過即時翻譯轉換為字幕,顯示在投影片上方,不過,我們也可事先調整設定,指定字幕在畫面的下方顯示。

若是講者指定的字幕,並非以觀眾熟悉的語言,他們則能透過瀏覽器或Microsoft Translator App,開啟前述的網址,進入討論群組,以自己的語言檢視演講內容。此外,針對會後的討論,聽眾也能藉此頁面,輸入文字與其他與會者,或是講員互動。

產品資訊

微軟Presentation Translator

●原廠:微軟(02)8758-2888
●建議售價:免費
●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8或Windows Server 2012以上
●軟體需求:Windows版PowerPoint 2013或2016、.NET Framework 4.5.2
●觀眾討論需求:透過電腦、行動裝置(需安裝Microsoft Translator App)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