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企業內部各種資產與纜線管理與標示,市面上已有不少設備可提供協助,例如,透過標籤機、線號印字機等產品,可以幫助機房管理與其他纜線工程人員的需求,而一些印表機廠商,也持續推出商用類型的標籤機產品。

以Brother而言,它們今年推出一款具有雙列印模組(標籤+套管)的標籤機PT-E800T,是市場上相當少見的兩用機型,不僅可列印標籤,像是公司資產標籤、指示與警示標籤,倉庫管理的物品與貨架標籤,也能列印各式套管,像是機房與辦公室內布線的網路線、光纖纜線與電線的線纜標示製作。

基本上,這款結合了標籤機與套管印字功能的PT-E800T,外觀像是一個可手提的工具箱,體積並不算小,而且重約3.8公斤,但可搭配電池模組使用,並具有手柄設計,可方便整體設備的搬移。

打開Brother PT-E800T上蓋後,即可看到此標籤機的雙列印模組,可列印各式套管,也能列印標籤,一機兩用,同時內建自動裁切器,以及提供可選購的充電鋰電池與電池機座。

使用時,這臺標籤機可以利用USB線連結電腦,透過附贈安裝的P-touch editor軟體,即可進行標籤設計與列印。另外,如果用戶有單機操作需求,可選擇高階版本PT-E850TKW,上面直接配置中英文輸入鍵盤與液晶顯示螢幕,方便操作,同時也內建Wi-Fi功能,可搭配Mobile Cable Label Tool的APP來使用。

同時,這款產品還額外提供可選購的充電鋰電池與電池機座,增加使用彈性與便利性,就算在無法接上電源的環境,也能使用操作一段時間。

基本上,PT-E800T可列印標籤字體支援繁體中文、英文與日文及數字,以及可列印任何電腦可列印的文字。

在套管印字規格方面,PT-E800T的印速是每秒40公釐,可適用2.5~6.5mm的PVC套管與熱收縮套管,像是一般網路線、電纜線。

列印標籤規格方面,PT-E800T可搭配的是Brother自家的TZe護貝標籤帶,也就是列印完成後直接加上護貝保護,具有耐摩擦、耐高溫、防水高黏性與抗腐蝕的特性,保護印出內容字樣不易被磨蝕。它的印速是每秒60公釐,支援列印3.5到36mm的7種標籤帶寬度,可印出文字與條碼等內容。簡單來說,印速比一般機型產品要快,也能涵蓋了主流的標籤尺寸。

而自動裁切器也是PT-E800T內建的功能,可依據需求選擇全切與半切,並具備高階機種才有的連續半切模式,讓多張標籤一次輸出時,不容易亂了排序。

另外,使用P-touch Editor工具時,基本的編輯能力之外,能支援讀取Excel與Access等表單資料,並可直接連結資料庫。

若選擇高階版本PT-E850TKW,機身上將配置中英文輸入鍵盤與液晶顯示螢幕,可單機使用,並內建Wi-Fi功能,可搭配Mobile Cable Label Tool的APP來列印。

  

產品資訊

Brother PT-E800T
●原廠:Brother(02)2381-6188
●建議售價:18,000元
●連接介面:USB
●列印速度:套管每秒40mm,標籤每秒60mm
●適用套管直徑:2.5到6.5公釐
●適用標籤帶寬度:3.5到36公釐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PT-E800T PT-E850TKW
套管+標籤(雙列印模組)
適用套管直徑:2.5~6.5公釐
Tze護貝標籤帶:3.5~36公釐
無鍵盤(需電腦連線操作) 有鍵盤(可單機操作)
連接介面:USB 連接介面:USB、Wi-Fi
可接充電鋰電池(選配) 可接充電鋰電池(選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