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現在的筆記型電腦,幾乎都是採用孤島式鍵盤,但聯想這次反其道而行,趁著旗下的商用筆電ThinkPad系列推出25年之際,發表了14吋的紀念機種,並命名為ThinkPad Anniversary Edition 25(以下簡稱ThinkPad 25),將經典七列鍵盤配置,與當今的主流配備結合,包含第7代Core i7處理器,與DDR4記憶體,同時,在電池續航力的部分,最長可使用13.9小時。

自從搭配第3代Core i處理器的機種,像是ThinkPad X230、T430之後,聯想換上了AccuType六列式巧克力鍵盤。對於許多已經習慣既有筆電鍵盤布局的使用者而言,必須重新適應新的按鍵位置與手感,因此,始終有一群使用者,持續向聯想反映,要求在ThinkPad筆電中,重新提供經典的七列式鍵盤。

直到2015年6月,聯想透過社群媒體,向全球各地的ThinkPad 粉絲與長期愛用者,收集相關意見之後,才規畫推出ThinkPad 25周年紀年版。

果不其然,這臺ThinkPad重新採用了七列式鍵盤,與其他現行ThinkPad的配置,有許多的不同--除了沒有採用孤島式的結構之外,由於多了一排的空間,許多PC鍵盤的功能鍵,像是Insert、Print Screen、Pause等,ThinkPad 25都有專屬按鍵可用,此外,針對音量控制按鈕,以及喇叭和麥克風靜音功能鍵,也配置在最上方這排空間之中。

附帶一提,ThinkPad 25的Enter按鍵,同樣比照經典ThinkPad機種的配置,採用藍紫色塗裝,因此顯得相當醒目。不過,在鍵盤照明的部分,ThinkPad 25則是配備背光鍵盤,而非經典ThinkPad筆電的小夜燈。

在配置傳統ThinkPad鍵盤之外,這款筆電提供了相當豐富的連接埠。ThinkPad 25不只配備3個USB 3.0埠,還有Thunderbolt 3規格的USB-C埠、HDMI埠、RJ-45埠,以及4合1讀卡機等,但沒有Express Card/34。

產品資訊

ThinkPad Anniversary Edition 25

●原廠:聯想0800-000-702
●建議售價:1,899美元起
●處理器:Intel Core i7-7500U
●記憶體:16GB DDR4
●儲存裝置:512 GB PCIe SSD
●顯示晶片:Nvidia GeForce 940MX 2GB GDDR5
●顯示器規格:14吋FHD防眩光觸控螢幕
●尺寸:336.6毫米×232.5毫米×19.95毫米
●重量:1.6公斤
●續航力:13.9小時(內建23瓦3芯電池、可拆式23瓦3芯電池)
●連接埠:3個USB 3.0、1個Thunderbolt 3的USB-C埠、HDMI埠、RJ-45埠、四合一(SD、MMC、SDHC、SDXC)讀卡機,機身底部支援機械式擴充基座
●身分驗證機制:Windows Hello臉部辨識攝影機、按壓式指紋辨識器
●保固:3年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