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部署IoT裝置的大量分散式網路情境,Netgear終於順應潮流,推出了可透過雲端管理平臺Insight控管的網路設備,並且發布整合該項機制的GC系列網路交換器,提供多種不同PoE供電能力,企業可選擇較 符合情境的機種,加以運用。

這些GC系列的L2網路交換器,一共有4款,分別是GC110、GC110P、 GC510P,以及GC510PP等,在網路介面的部分,它們完全相同──都具有8個RJ-45介面的GbE埠,與2個SFP光纖介面的上行埠,這種介面的連接埠,主要是用在與骨幹網路的連接,而提供2個連接 埠,則能夠互相備援。

上述的GC系列交換器,其最大的不同點,主要還是在於能供應PoE裝置電力的大小。其中,GC510PP符合PoE+規格,總共能提供195瓦電力,讓8個 PoE裝置運作,而GC510P與GC110P, 分別能供應134瓦與62瓦,至於GC110 交換器,則是不具備PoE供電的能力, 但也是GC系列之中最便宜的機種。

為了能在機房以外的環境運作,這些交換器大多採用無風扇的架構,只有供電量最高的GC510PP,採用了靜音風扇,藉此避免在辦公環境執行時,產生 噪音而造成干擾。

這些交換器另一個重要的特性是,從初始設定開始,都能透過Netgear的雲端 網管平臺Insight進行控管,管理者不只能使用瀏覽器,列管多臺GC系列交換器,大部分的工作,例如,設定VLAN 功能組態,或是升級靭體、遠端重開機等,也可經由專屬Insight App執行。

想要部署GC系列的交換器,管理者只需利用Insight App,掃描機身背部的QR Code,就能將其列入控管。

不過,能夠經由Insight平臺管理的設備,並不限於GC系列交換器,還包含了WAC500系列的Wi-Fi無線基地臺,以及大部分的ReadyNAS儲存設備。至於其他的Netgear設備,Insight平臺還是能在內部網路中,找出同廠牌的裝置,像是智慧型網管交換器,以及高階的WAC700系列無線基地臺 等,但就不具備調整設定等相關功能。

產品資訊

Netgear GC系列交換器

●代理商:瀚錸科技(02)2536-2856
●建議售價:GC110為6,300元、GC110P為8,925元、GC510P為11,025元、GC510PP為13,125元
●網路介面:8個GbE埠、2個SFP 埠
●處理器規格:400 MHz Cortex-A9單核心處理器
●記憶體:256MB
●背板頻寬:20Gbps
●封包緩衝記憶體:1.5MB
●PoE供電:62瓦、134瓦、195瓦(GC110不支援)
●保固:5年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