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商用無線網路設備知名的Ruckus,近年併購消息頻傳,先是被網路大廠Brocade買下,在11月底又將正式轉賣給電信設備商Arris,也因此,近期Ruckus產品線稍有調整,在既有無線路由器產品外,還增加了原屬於Brocade的ICX系列交換器,這也讓Ruckus產品從無線跨至有線。

儘管如此,今年Ruckus在產品發布上並未中斷,接續推出了新一代802.11ac Wave 2規格產品,而且是旗艦型機種ZoneFlex R720,無線效能更為穩定且快,像是Multi-User MIMO(Multiple-Input Multiple-Output)支援空間串流更高,並且內建2.5GbE速度網路埠。

目前市面上,802.11ac Wave 1機種已經較為普及,但以Wave 2機種而言,最大亮點是更強調MU-MIMO模式,能同時服務多臺設備進行資料傳輸,而不像以往用輪流方式傳送,提供更好的上網品質。

ZoneFlex R720是一款802.11ac Wave 2技術的室內無線基地臺產品,它的MU-MIMO可達4個空間串流,並支援160MHz頻寬、且AP本身內建的網路連接埠,也開始支援2.5GbE速度規格。

與前一代產品ZoneFlex R710相比,R720同樣支援802.11ac Wave 2規格,指向性天線也維持4×4天線組態,5GHz頻率的最大實體層連線速率(Phy Rate)為1,733Mbps,規格中規中矩,卻提供了更多的MU-MIMO空間串流(stream)──從3個空間串流增加為4個,並且支援更大的RF頻寬──80MHz+80MHz,以及160MHz頻寬的通道,相較於前代產品,多支援160MHz。因此,更能發揮新一代無線標準的網路效能。

R720提供的2.5GbE網路埠,則是為了對應越來越高的無線網路連線速度,不像過去受限於GbE埠傳輸效率,或是要採搭配兩條網路線的方式,畢竟這款AP在極端情況下,已可達到超過1.5 Gbps TCP總傳輸量。

而在有線網路的整合上,目前Ruckus也提供了支援2.5GbE的交換器──ICX 7150 Z系列,與其相互搭配。同時,R720的PoE供電功率也支援到33.5W,比一般802.3at PoE+的25瓦更高,因此也能提供更高的無線訊號發射功率。

而且,R720配備了USB介面,可支援IoT應用,像是與藍牙BLE或Zigbee收發器的裝置連結。

在運作方式上,R720可單機Standalone使用,也可支援SmartZone 3.6、ZoneDirector 10.1中央控制器,另外也能夠支援Mesh模式部署。原廠並表示,R720硬體本身也採用了較高性能的晶片,能延伸出網路子系統,對於像是加密(Encryption)與通道(Tunneling)方面,可以提供更進階的處理效能。

另一方面,R720也能結合Ruckus自家智慧無線服務與軟體的應用,像是搭配Wi-Fi定位分析的Ruckus SPoT服務,提供顧客流量分析與即時定位追蹤,或是搭配Cloudpath端點網路安全性與政策管理平臺,可依據使用者、角色與裝置建立個別的存取原則,強調簡化安全的部署過程。

在無線技術方面,新款R720也沿襲了Ruckus自家獨有的BeamFlex+ Smart Antenna智慧天線技術,將能依據演算法針對用戶端裝置所在的特定方向傳輸,提高訊號增益,並消除射頻干擾、雜訊與網路效能問題。對於連線裝置擺放角度改變時,也能隨時因應現場環境調整,計算最佳傳遞路徑。

另外,Ruckus為了優化多臺裝置連線的影像、聲音與資料傳輸品質,還有一項較少被提及的SmartCast技術,也很重要。SmartCast是一種QoS流量管理引擎技術,提供內容解析、應用流量分類與頻寬管理。簡單來說,SmartCast技術可針對不同類型的應用流量自動分類,對於每一個連線終端裝置,也都能以軟體技術提供各自的四個佇列,再加上BeamFlex+ Smart Antenna智慧天線技術,以提供更好的上網品質。例如,在多臺裝置同時影像傳輸上,將可帶來更好的影像傳輸效能。

在有線網路的整合上,目前Ruckus也提供了支援2.5GbE的ICX 7150 Z系列交換器,與R720相互搭配,這款48埠交換器共配備 16 個2.5 GbE 連接埠。

產品資訊

Ruckus ZoneFlex R720
●原廠:Brocade(02)7735-6099
●建議售價:1,295美元
●支援無線網路規格:802.11 a/b/g/n/ac
●網路介面:1個2.5GbE埠、1個GbE埠
●天線規格:4支內建式天線
●支援供電方式:AC、PoE
●最大同時連線數:512個
●尺寸:21×23×6公分
●重量:1.12公斤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