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舉行的CES大展期間,D-Link發表了802.11ac無線網路路由器DIR-2680,這是他們和資安大廠McAfee合作開發的產物,預計上市的時間是在第二季。

在這臺無線網路設備當中,運用Wi-Fi通訊協定802.11ac,以及MU-MIMO的連線技術,本身也搭配英特爾2015年推出的AnyWAN SoC GRX350網路處理器,以及2016年登場的Home Wi-Fi晶片組WAV500系列晶片組。而基於這樣的處理架構,能將設備Wi-Fi功能的執行,從處理器卸載到晶片組,使其能夠提供更多進階服務,像是安全防護、分析、圖片或視訊內容的處理、作為雲端儲存之用。

這是一臺路由器的運算與I/O處理架構,裡面搭配了英特爾AnyWAN SoC GRX350/ GRX550處理器,以及Home Wi-Fi Chipset WAV500系列晶片組,圖中關於802.11n與802.11ac的網路流量,似乎是各自交由不同的晶片組來處理。

若單就Home Wi-Fi WAV500系列而言,本身足以因應多個裝置同時透過Wi-Fi無線網路連接的需求(最多可同時連接128個用戶端),可提供充足的存取頻寬。然而,相關應用並不僅止於此,因為,英特爾也在CES大展期間宣布,這套晶片組未來將可直接升級下一代的Wi-Fi協定802.11ax,並且向下相容既有的標準,同時不需更換設備原本搭配的處理器,屆時,DIR-2680應該也會跟著受益,而能順利支援。

不過,若以D-Link現今發表的規格來看,DIR-2680的最大賣點,其實,是整合McAfee在2017年推出的網路安全路由器平臺,稱為Secure Home Platform(SHP),而得以防護所有經由它對外連線的各種設備,包含筆電、平板,以及其他不具顯示能力的各種物聯網設備,像是智慧型喇叭。因此,可針對家用與小型工作環境的上網安全,額外提供一層防護,確保家人或是工作小組成員存取網際網路內容時,免於遭到駭客攻擊。

SHP之所以能識別、阻止存取這些危險網站,是基於McAfee長期經營的全球威脅情報平臺(GTI),而GTI本身也採用了可持續自我調整的機器學習技術,而能針對惡意的攻擊行為,提供預防、偵測、矯正的機制,並且促使用戶端能夠安全地瀏覽網頁。

當連網設備透過SHP所在的路由器,對外存取高風險的網站時,會遭到主動阻擋,以便降低它們感染惡意軟體與惡意內容的機率。

在DIR-2680整體的系統管理方式上,都是透過行動App來操作。例如,使用者若要執行設備安裝程序,需透過D-Link Wi-Fi這支App。

  

如果是想要設定SHP的安全性功能,則是使用McAfee Secure Home Platform的管理App,這裡提供了家長控管(Parental controls)、裝置識別、暫停上網,以及即時警示等防護機制。

       

趕在2018年即將結束之際,D-Link終於在臺灣正式推出DIR-2680,並且公布了產品的建議售價。
不過,這款強調整合網路安全防護的無線路由器,相較於2018年初CES大展期間所發布的機型,我們現在看到的這款設備外觀改為全白,搭配的LAN埠也比當時公開的規格少了一個。

產品資訊

D-Link DIR-2680
●原廠:友訊科技(02)6600-0123
●建議售價:5,500元(含稅)
●有線網路介面:1個WAN埠、3個LAN埠
●網路處理器:Intel AnyWAN GRX350
●Wi-Fi晶片:Intel Home Wi-Fi Chipset WAV500系列
●整合網路安全平臺:McAfee Secure Home Platform,提供防毒、安全網頁瀏覽、家長控管、威脅情報服務
●無線網路:802.11 a/b/g/n/ac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