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的VMworld大會上,VMware宣布他們所維護的OpenStack版本——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VIO)將推出第4版,是基於2017年上半OpenStack基金會發布的Ocata版本而成。

VMware強調,VIO4已遵循基金會提出的2017.01互通規則,方便使用VMware軟體定義資料中心基礎架構的企業,運用這樣的平臺來部署與維運OpenStack雲端服務環境,並且提升整體系統的作業速度與執行效率。針對使用版本的部份,VIO4也新增了資料中心版與電信機構版等兩種新的授權模式。

首先,就核心的運算與網路服務而言,VIO4增加了效能與延展性特色,例如,處理程序的CPU綁定執行(CPU Pinning)、防火牆即服務(Firewall as a Service,FWaaS),並且提供虛擬機器的動態調整容量(Live Resize),可在虛擬機器開機執行時,變更當中使用的系統資源配置,例如記憶體、處理器、硬碟,而無需為此關機。

為了支援更分散、大型的執行規模與彼此隔離的需求,VIO4也針對底層的vSphere伺服器虛擬化環境,提供橫跨多個vCenter的支援,用戶能在單一VIO環境當中,同時管理多臺vCenter伺服器,

同時,VIO4也擴大容器應用的支援,用戶可在VIO環境中執行依附著容器的虛擬機器,開發者可以透過Kubernetes的API,來調度、指揮VIO當中的容器環境,而且享有VIO提供的企業級管理特色,像是多租戶、持續儲存(persistent volumes)、高可靠度等。

VIO4也展現了VMware對於Kubernetes的支援,因為這套產品也開始內含基於Kubernetes框架的容器調度平臺,而成為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 with Kubernetes(VIOK),換言之,用VIO4來提供企業級Kubernetes叢集環境。

同時,VIO4還支援近期推出的VMware產品新版,像是伺服器虛擬化平臺——vSphere 6.5 Update 1,以及網路虛擬化平臺——NSX for vSphere 6.3.3與NSX-T 2.0。

此外,VIO4也與VMware的vRealize Automation(vRA)相互整合,用戶可在vRA管理介面的服務藍圖設計當中,使用所嵌入的OpenStack元件,同時,還可以將OpenStack Horizon儀表板,融入vRA管理介面的分頁項目上,更利於統一管理與單一登入整合。

而到了2018年1月,VIO接續發行4.1版,強化更多OpenStack環境的控管機制,可針對多種層面的應用,像是API的吞吐處理、虛擬機器網路存取頻寬、部署型態、跨多個LDAP網域的使用者管理。而在Kubernetes的使用上,VIO新版提供更多工具,可啟用控制層的備份與還原,並且整合Helm與Heapster這兩個軟體套件,簡化應用系統的部署、監督、事件記錄的集中轉送。

對於OpenStack環境的自動化部署工作,VIO 4.1也開始支援公開的OMS伺服器管理API,用戶能以此執行OpenStack叢集的建立、啟用/停用,以及收集需要技術人員支援的處理工單。若要檢查和驗證這套API的服務可靠度與規格,也可以透過Swagger UI的網頁介面來進行。

產品資訊

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 4.0
●原廠:VMware(02)8758-2804
●建議售價:使用授權根據處理器數量計價,技術支援與訂閱費用另計●版本基礎:OpenStack Ocata
●支援vSphere版本:5.5到6.5 Update 1
●支援多國語言版本:英文、簡體中文、正體中文、日文、韓文、法文、德文及西班牙文
●部署形式:搭配NSX、搭配VDS、精簡模式
●精簡模式元件:Integrated OpenStack Manager(1臺VM)、Controllers與Compute service(1臺VM)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