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6月舉行的Discover用戶大會上,HPE推出新款園區型網路交換器Aruba 2930M,這系列設備可建置在局部區域、分支辦公室與中小企業的環境當中,可支援10臺串連的堆疊架構,縱向擴充網路效能,並且適用於無線區域網路及物聯網的部署,整合安全性、PoE+供電,以及集中管理平臺,例如Aruba AirWave、Aruba ClearPass Policy Manager、Aruba Central。

支援多種乙太網路規格(Multi-gigabit Ethernet,IEEE 802.3bz),也是2930M的特色,能夠以此搭配新一代Wi-Fi規格的無線網路基地臺,像是支援802.11ac Wave 2的Aruba 330系列,使它們能夠以2.5GbE和5.GbE連接到內部網路環境。

這是Aruba園區交換器網路設備的產品線總覽,2017年中新發表的2930M系列,屬於Multi-gigabit存取的L3交換器,提供名為Smart Rate的網路埠,可同時支援2.5GbE和5GbE,並且具有模組化的電源供應器,以及上行埠。
而我們在2017年初介紹的Aruba 2540系列,則屬於Gigabit存取交換器。

Aruba 2930M系列交換器之所以能支援上述規格,主要是因為可搭配網路介面模組HPE Smart Rate,具備同時相容GbE、2.5 GbE、5 GbE、10GbE的連線能力(全系列均可選購4埠的Smart Rate模組)。

在2930M系列的特定機型上,就可以看到當中配置了HPE Smart Rate作為網路介面,例如,其中一款48埠的JL323A,內建36個GbE埠,以及4個銅線和光纖網路兩用的GbE埠,再搭配8個支援GbE、2.5 GbE、5 GbE、10GbE的網路埠;而另一款24埠的JL324A,則是全部搭配支援這種新型規格的網路埠。

圖中是Aruba 2930M系列的機箱背部,左側是兩臺電源供應器模組,中間是堆疊模組和上行埠模組,右側則是固定的散熱風扇。

針對物聯網的應用,網路交換器也必須支援網路供電(PoE),而2930M在這部份規格的配備相當不錯,6款機型當中,就有4款內建PoE+,甚至可提供高達1440瓦的電力,足以支撐802.11ac無線網路基地臺,以及網路攝影機等設備的運作。

對於軟體定義網路的應用,2930M提供REST API,也支援Openflow 1.0和1.3的標準,本身也內建了名為Aruba ProVision的ASIC晶片,能夠提供相關支援,因應程式化的網路管理要求,配合更頻繁的行動網路的使用,以及企業有線、無線網路環境的整併。同時,在網路傳輸品質上,由於搭配這個晶片的關係,促使交換器也能獲得低延遲的存取,以及更強大的封包緩衝能力,並能夠針對狀態變化動態調整整體耗電量。

在連線安全性的部份,2930M可運用隧道節點(Tunnel Node)的作法,以便基於行動網路控制器認定的使用者角色(需通過ClearPass Policy Manager的身分驗證),來傳輸網路流量(例如,直接傳至控制器或連網設備接取的交換器)。此時,控制器就能成為統一的網路流量政策強制實施節點,管制範圍橫跨有線與無線網路的連線端,確保持續的網路連線存取,並且都是在政策許可的狀態下進行傳輸。

就提供的功能而言,Aruba 2930M的使用特色當中,有幾項是來自交換器本身搭配的作業系統ArubaOS-Switch,而且是16.04版所側重的部分,像是AirWave的整合管理、Aruba Central雲端服務的支援,以及Per-user Tunneled Node的安全性防護。

 

產品資訊

Aruba 2930M
●原廠:HP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1U
●網路埠:JL319A、JL320A、JL324A為20+4個GbE埠,JL321A、JL322A 為44+4個GbE埠,JL323A為36+4個GbE埠
●封包交換容量:128 Gbps、176 Gbps、320 Gbps
●MAC位址數量:32,768個
●封包緩衝記憶體:12.38MB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