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資料中心電源管理領域,先前與施耐德電機APS齊名的Emerson Network Power,2016年底已賣給私募投資公司Platinum Equity,而獨立成為Vertiv公司(台灣艾默生網絡能源公司也更名台灣維諦公司)。到了2017年下半,他們在不斷電系統的產品線Liebert系列當中,推出了主打小功率的新一代機架型設備ITA2,可提供的蓄電容量範圍是5到20 KVA(上一代機型是ITA1,蓄電容量為1到3KVA)。

ITA2採用新的DSP控制晶片,提高了控制頻率和供電效能,並且強化適應電網和負載的能力,輸出功率因數可達到1(ITA1是0.99以上),輸入的交流電電壓範圍為100到288 VAC(ITA1是120到280 VAC)。

這款UPS因應超載的能力,也優於上一代產品或是競爭廠商同級產品,提升UPS本身的應變程度,減少因負荷不了而頻頻切換至電池供電模式的次數。舉例來說,電力負載達到150%的狀態下,Vertiv先前推出的ITA1可支撐60秒,其他廠牌的同級UPS當中,有些只能支撐30秒;若是ITA2,電力負載介於125%到150%之間,可支撐1分鐘,電力負載在106%到125%的狀態下,則可支撐5分鐘。

在電源轉換效率的表現上,ITA2可達到96%,相當不錯,這部分特色,主要得力於空間向量調變技術(Space Vector PWM,SVPWM)技術的採用。相較之下,上一代機型ITA1的電源轉換率只有90%,而市面上能達到96%以上的其他同級UPS,也不多見。

另一個ITA2強調的特色,則是系統可靠度。這款UPS的防護等級是IP20,在本身的散熱設計上,採用獨立風道的作法,將敏感元件隔離開來,減少灰塵與導電粉末堆積的狀況,從而降低系統因此故障的機率。同時,Vertiv也強調ITA2通過多種環境測試,像是濕塵、高海拔、高低溫極限、防火、抗震、車載、船運。

而在管理的特色上,ITA2提供TCP/IP網路及乾接點(Dry Contact)等介面,讓機房人員可透過網路或環境監控系統來存取和管理UPS。而在UPS設備的前端操作面板,ITA也搭配了2.8吋的LCD彩色顯示螢幕,可根據設備的重力狀態,自動識別系統當下的安裝型態,屬於直立式或機架式,而調整畫面的配置比例為長型或寬型。

產品資訊

Vertiv Liebert ITA2
●原廠:Vertiv(02)8161-7666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電力容量與機櫃高度:5/6KVA(2U)、10KVA(2U)、16/20KVA(3U)●電池形式:鉛酸,鋰,鎳鎘
●外置電池:預設16節
●串連臺數:最大到4臺
●整機電源效率:5/6KVA為95.5%,10KVA為95.8%,16/20KVA 為96%
●綠能模式效率:99%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