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9月,群暉科技推出了雲端備份服務Synology C2 Backup,用戶可透過建置於德國法蘭克福的C2雲端服務環境,保護自己在群暉NAS所存放的資料,起初先針對歐洲地區提供服務,到了半年後的現在(2018年3月),C2已經存放了7.2 PB資料,該公司也在此刻宣布正式對全球開放這項備份服務。

基本上,不論是企業或個人,若要使用Synology C2 Backup,你必須先擁有基於DSM 6.0作業系統的群暉NAS,並且安裝該公司開發的加值備份軟體Hyper Backup,並且在新增備份任務的設定步驟當中,將Synology C2選為備份目的地,輸入你註冊的Synology帳號、密碼,接著選擇適合的備份計畫、輸入信用卡支付資訊,隨後即可開始執行資料備份工作,針對新進使用者,群暉也提供30天免費試用。

若要使用Synology C2 Backup,首先要到群暉NAS的網頁管理介面,開啟Hyper Backup,新增資料備份任務,然後在備份目的地的項目,選擇Synology C2。若未曾使用,接下來需輸入你在群暉網站上註冊的帳號、密碼,選擇所要使用的方案、輸入信用卡號,即可完成該項備份排程工作的設定。

若要檢視目前Synology C2的使用狀況,我們可以透過瀏覽器直接登入這套雲端服務當中查看(網址是https://c2.synology.com)。

而這裡所謂的備份計畫,簡而言之,就是Synology C2 Backup的套裝服務方案,群暉提供兩種選擇,基本上,它們都支援AES-256的資料加密方式,而且,用戶均可透過瀏覽器來還原先前備份的檔案資料。它們之間的差異何在?主要是資料備份的頻率、功能與容量。

這是Synology C2 Backup兩種方案的比較,方案一提供3種容量選擇,備份頻率以每日為單位;方案二最多可選擇10TB容量,備份頻率可以每小時為單位,而且內建重複資料刪除的功能。

以方案1為例,針對的用途是基本的資料保護需求,每日都會進行備份,在30天內保留資料的11個版本;而在儲存空間運用上,用戶可選擇100GB、300GB、1TB,而且,不論備份版本的數量多寡,C2 雲端服務使用的儲存空間,僅根據來源端──群暉NAS所存放的資料而論。

至於方案2,則是較適合進階應用,用戶可自行設定備份排程,提高資料保護作業頻率,例如每小時備份1次,也能彈性調整備份版本保留原則,控管版本保留的數量;在儲存空間的運用上,這套方案提供了1 TB以上的選擇(最高到10TB),雖然所有備份版本的資料量都將計入C2 雲端服務的使用空間,但內建了方案1所沒有的資料重複刪除(Data deduplication)功能,可節省儲存空間的耗用量。

 

以DSM平臺為中心,群暉陸續擴充了多種資料保護應用,備份來源主要是存放在NAS、伺服器端、使用者電腦端,以及雲端服務的資料,而目的地除了另一臺群暉NAS,也可以是其他廠商的雲端服務,或是群暉自己的C2雲端服務。

產品資訊

群暉Synology C2 Backup
●原廠:群暉科技(02)2552-1814
●建議售價:100 GB每年9.99歐元
●備份容量選擇:方案1為100GB/300GB/1TB,方案2為1TB以上●備份路徑:NAS到雲端服務
●資料存放位置:群暉Synology C2雲端服務,資料中心目前位於德國法蘭克福
●NAS系統平臺需求:群暉DSM 6.0以上版本,需安裝Hyper Backup 2.1.2-604
●支援資料加密等級:AES-256、RSA-2048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