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各種雲端服務應用的日益普及,許多資安廠商本身也開始提供軟體即服務(SaaS)形式的解決方案,像是以防毒著稱的卡巴斯基(Kaspersky),在2016年9月推出Kaspersky Endpoint Security Cloud,防護個人電腦與行動裝置安全,到了2017年10月,針對雲端郵件服務的安全需求,也發表Kaspersky Security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的SaaS服務,並在今年2月正式宣布上市,擴大中小企業產品線。

基本上,Kaspersky在此所針對的企業郵件通訊環境,主要是微軟的Exchange Online,因此,適用的用戶訂閱服務類型,不只是方案1和方案2,也能涵蓋到包含這套雲端郵件服務的Office 365方案,像是商務基本版、商務進階版、企業版E1、企業版E3、企業版E5。

整體而言,這套郵件安全解決方案強調採用機器學習技術,以及基於雲端服務的威脅情報,提供即時防護,並且具備新一代的偵測機制,以及原生服務整合、容易設定等特色,強化對抗各種網路威脅的能力。

無論是Exchange Online或Office 365,微軟都內建了防禦機制,而Kaspersky的郵件安全雲也會與其合作,針對勒索軟體、惡意檔案、垃圾郵件、網路釣魚(包含商業郵件詐騙),以及種種未知威脅,提供更進階的防護,而當中將採用的新一代安全技術,將包含基於神經網路而成的防網路釣魚引擎,運用機器學習的偵測技術、沙箱檢測、郵件附檔過濾,以及他們發展已久的全球威脅情報網路。

而在簡化設定的部份,這套雲端資安服務與Exchange Online之間,可做到原生整合。Kaspersky Security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提供了儀表板,能夠以簡單扼要的方式,呈現當前郵件威脅與偵測的狀態,同時,還提供了備份機制,可復原遭到刪除的郵件——經使用者或系統安全設定而刪除的信件會放置在備份區,管理者可透過搜尋方式找到這些信件,並且進行還原。

Kaspersky Security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提供的網頁主控臺介面,整合了威脅狀態儀表板,便於管理者查看近期發現的郵件安全威脅,以及異常收發狀況,並且列出存在最多威脅,以及收到大量垃圾信與釣魚信的前五大郵件信箱。

就管理方式來看,這次發表的Kaspersky Security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和另一套Kaspersky Endpoint Security Cloud相同,皆可透過基於雲端服務的網頁主控臺來集中操作,這也有利於服務代管商、資安服務代管商,以及委外IT人員來使用。Kaspersky認為,具備這樣的多租戶特性之後,即可透過簡易的方式,讓不同組織的雲端郵件通訊納入管理,而且還可支援不同系統管理者帳號,增加使用彈性。

產品資訊

Kaspersky Security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
●原廠:Kaspersky
●建議售價:10個郵件信箱帳號每年為230美元
●網頁主控臺:Kaspersky Business Hub
●防護功能:防毒、防網路釣魚、防垃圾郵件、附檔過濾
●支援雲端服務:Office 365(商務基本版、商務進階版、企業版E1、企業版E3、企業版E5)、Exchange Online(方案1、方案2)
●支援瀏覽器:IE11、Edge 13、Chrome 45、Firefox47、Safari 8.0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