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4年,自Sony旗下獨立出來的VAIO筆電,終於再度回到臺灣市場。在今年的Computex會場裡,來自香港的筆電廠商Nexstgo展出了VAIO S11,配置第8代Core i5和i7處理器,並擁有11.6吋螢幕,重850克,機身連接埠相當齊全,續航力為11小時。若需要更大尺寸螢幕的筆電,也可考慮另一款配備13.3吋螢幕的VAIO S13,重1.07公斤,續航力為8小時。

在S11的系統規格當中,使用者可選擇第8代Core i5-8250U,或i7-8550U處理器,以及8GB或16GB容量的LDDR3記憶體;而硬碟儲存是採用PCIe SSD(PCIe x4), 可搭配的容量為128GB至512GB,在儲存效能上,循序讀取速度號稱可達到SATA SSD的6倍,但並未標示實際讀寫速率。

在今年的Computex上,香港商Nexstgo展出了圖中的VAIO S11筆電,以及具備13吋螢幕的S13。

扣除螢幕大小、機身重量,以及續航力之外,論及VAIO S系列主要的系統規格,S11與S13大致上相同,都提供Core i5-8250U和i7-8550U處理器,記憶體的部分最高都可配置16GB,但S13多了4GB入門選項。此外,連接埠數量也完全相同,並且都能選購LTE模組。

就整體運算效能而言,這款機型提供稱之為TruePerformance的加速模式,標榜啟用後可增加11%至13%的性能 ,為了因應額外產生的處理器高溫,S11本身的散熱模組也有所增強。 

依照原廠的說明,TruePerformance主要目的在於針對高運算負載的情況,能讓處理器處於高性能的狀態較為持久。

因應TruePerformance運作帶來的高溫,VAIO S11也在散熱系統上有所加強,包含了圖中宣稱的④導熱管能多傳輸33%熱量、⑥風扇的運作頻率調整,以及⑤散熱口改良後能多排出10%熱量等。此外,這裡也指出他們同時修改了①處理器的熱功耗(TDP)設定,並針對Intel的渦輪加速技術(Turbo Boost),強化了電源供應器。

就電池續航力而言,這款筆電搭載了4-cell的電池,可支撐11小時,與其他同類型產品所差無幾。不過,它具備快速充電機制,能在1小時內恢復8成電力。

相較於市面上的日系品牌筆電,S11也同樣具有內建多種連接埠的特色,像是 VGA視訊埠、RJ-45網路埠都提供,使用者無需額外的轉接器就能運用。在裝置外接能力上,這臺筆電總共配備了3個USB 3.0規格的連接埠,其中一個可在關機狀態下充電。至於畫面輸出的部分,S11也有HDMI埠可用。不過,這款筆電並未提供USB Type-C連接埠。

從VAIO S11的連接埠來看,仍提供了日系筆電常見的VGA埠與RJ-45埠,SD讀卡機也不像一般公斤級筆電普遍改為MicroSD規格,對於需要存取一般SD卡片的使用者來說,不需額外再連接讀卡機。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筆電也可額外加價選購4G LTE模組,對於需要使用電信網路上網的用戶而言,配備後就能安裝Micro-SIM卡上網。

另外,S11也具備商用強固機種的特性,它採用了六邊形機身結構,並通過防潑水、90公分落地等50多項測試。

產品資訊

VAIO S11

●原廠:VAIO 0800-000-075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處理器:第8代Core i5或i7
●記憶體:8GB或16GB DDR3
●儲存空間:128GB、256GB、512GB PCIe固態硬碟
●重量:850公克
●續航力:11小時
●連接埠:RJ-45埠、HDMI埠、VGA埠、SD讀卡機、3個USB 3.0埠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