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雲端應用的風潮下,結合虛擬化平臺的超融合伺服器,是企業IT基礎設施領域中,少數仍能維持高成長的產品類型。在這個領域屬於後進廠商的Cisco,也透過HyperFlex這條產品線積極進軍超融合伺服器市場,短短半年時間內,便接連發表HyperFlex 3.0與3.5兩次重大更新。

Cisco的HyperFlex超融合伺服器,是由自身的UCS C系列伺服器硬體,搭配源自Springpath的HX Data Platform(HXDP)超融合儲存軟體平臺組成。第一代HyperFlex發表於2016年3月,2017年2月推出2.0版,2017年6月推出針對小型辦公室的精簡型Edge版,然後在今年1月推出3.0版,緊接在6月又發表最新的3.5版。

其中3.0版是HyperFlex家族的一次重大更新,大幅擴展了系統底層HXDP儲存平臺的支援能力。先前HXDP平臺只能支援vSphere,最大叢集規模也只有8節點。而在3.0版中,則新增了支援微軟Hyper-V的選項,最大叢集規模也提高到64節點。另外,3.0版還增加支援Kubernetes的磁碟驅動程式、新的雲端環境整合管理功能,以及Stretch叢集功能。

容器在硬體方面,HyperFlex 3.0也將伺服器硬體更新為UCS C系列M5,採用新的Xeon Scalable處理器。

而最新的HyperFlex 3.5版,又進一步擴展軟硬體功能。在軟體方面,改進了災難備援功能,新增與SAP軟體平臺的整合,並強化了與Citrix VDI軟體平臺的部署與管理,與公有雲平臺及Kubernetes容器的整合也有提升。在硬體方面,則新增了基於Intel Optane系列NVMe SSD的全快閃節點款式,以及搭配Nvida V100 GPU的選項。先前HyperFlex的全快閃款式都是採用一般的SAS SSD,現在則多了採用NVMe SSD的選擇,是超融合領域第一款採用全NVMe SSD架構的產品。

Cisco在2018上半年接連發表HyperFlex 3.0與3.5版,將叢集規模從2.0版的8節點一舉提高到64節點,硬體也更新為UCS C系列最新的M5伺服器,可支援NVMe SSD與Nvdia V100 GPU。

產品資訊:

●原廠:Cisco(02)8758-7100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虛擬化環境:VMware vSphere, 微軟Hyper-V

●機箱型式:1U與2U

●處理器:每節點1或2顆Intel Xeon Scalable

●儲存容量:每節點3~8臺硬碟或SSD

●最大擴展能力:3~64節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