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可說是NVMe over Fabrics(NVMe-oF)傳輸架構的爆發年,一線大廠開始普遍支援這種全新傳輸型態,以便為全快閃儲存陣列提供極致的低存取延遲表現。NetApp也是這波NVMe over Fabrics熱潮的一員,在今年5月的產品更新中,為旗下AFF系列全快閃儲存陣列,新增支援基於FC的NVMe over FC(NVMe/FC)傳輸架構。

在這波產品更新中,NetApp為AFF系列中的A300、A700與A700s等3款,提供了支援NVMe/FC協定功能,可利用FC傳輸通道執行NVMe-oF,另外還新增一款新機型A800,可搭配NVMe介面的擴充櫃,提供端點到端點(End-to-End)的完整NVMe傳輸架構。

與AFF A系列其他款式相比,新推出的A800有兩大特色,一是支援內接式NVMe介面SSD,另一是支援外接的NVMe/FC存取架構。

先前NetApp新款FAS混合儲存陣列產品,就已導入了NVMe介面的Flash Cache,但無論FAS混合陣列還是AFF全快閃陣列,基本儲存媒體仍是SAS介面。而A800則是NetApp產品中第一個改用NVMe介面SSD的機型,不僅控制器機箱內含的SSD是NVMe介面,與A800搭配的擴充櫃也是搭載NVMe SSD的新款式。

在外接的NVMe-oF架構方面,NetApp則是與Broadcom旗下的Brocade合作,採用基於FC傳輸通道的NVMe/FC架構,目前包括新推出的A800,A300、A700與A700s等機型,也都能升級支援這種新傳輸架構。

除了導入NVMe SSD與NVMe/FC外,A800還有幾個新特色。首先是叢集節點改用100GbE介面互連,而非先前AFF系列採用的40GbE或10GbE,每臺A800控制器都內含2組100GbE埠;A800最大擴充能力與容量則與先前推出的A700s相當,只有AFF系列最高階的A700一半,但記憶體容量則比A700與A700s還大了25%,原廠宣稱的效能等級,是在低於500μs存取延遲下,提供130萬IOPS效能。

AFF A800是NetApp新推出的全快閃儲存陣列旗艦機型,可支援基於FC介面的NVMe over FC傳輸架構,並提供低於200μs的極低存取延遲表現。

 

產品資訊:

●原廠:NetApp(02)8729-5000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型式:控制器機箱4U/48Bay, 擴充櫃2U

●最大儲存容量:2880臺SSD(NAS Scale-Out模式),1440臺SSD(NAS Scale-Out模式), 240臺SSD(雙控模式)

●主機端埠:32/16Gb FC, FCoE, 100/40/10GbE

●支援儲存協定:NVMe/FC,FC,iSCSI,NFS,pNFS,CIFS/SM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