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上網防護,Symantec在網頁安全閘道等解決方案之外,他們併購了專攻遠端瀏覽器隔離防護(RBI)領域的Fireglass,該公司將產品更名為Web Isolation,並與旗下的網頁安全閘道Secure Web Gateway加以整合。而今年5月,Symantec推出了1.10版,其中最重要的新增功能,便是首度納入了自家的雲端威脅情資(Symantec Global Intelligence Network,GIN),因此,對於網址的分類,以及風險等級的識別,便能加以運用當中所提供的情報。

相較於其他RBI產品,Web Isolation當中提供的設定選項,可說是非常豐富,例如,在網址分類之外,管理者也可依據威脅程度的高低,設定網頁瀏覽的相關政策。而對於使用者下載的檔案類型,搭配的檔案清洗和消毒(CDR)可支援的檔案格式項目,不只是常見的微軟Office格式、圖片、壓縮檔案等,也能針對指定格式副檔名,定義Web Isolation的處理政策,像是僅供線上預覽,或是完全禁止存取等措施。

光是網頁存取的政策,Web Isolation就包含了可執行的角色、網址分類庫、風險等級評估,以及自訂封鎖的網頁等項目。對於想要簡易上手,這套系統也有不少這種型態的設定選項,可供管理者運用,像是為了防止有心人士製作假網站,誤導使用者上網輸入身分驗證的資料,Web Isolation內建了敏感資料防護的功能,系統一旦識別為不安全的連線,便自動禁止使用者送出已經填寫的內容。

而為了避免資料外洩,Web Isolation可阻止送出外部資料,以及防止複製網頁中帶有惡意指令碼的內容,到企業內部的情況,其中,在後者的管制政策中,管理者能限制是否允許複製HTML內容,或是包含其中的圖片,還是只能取得純文字的資料等。

值得一提的是,針對資安事件的調查,Web Isolation也內建了相關的機制,能儲存剪貼簿中貼上瀏覽器的資料,以供後續追蹤之用。

產品資訊

Symantec Web Isolation 1.10

●原廠:Symantec(02)8729-9277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部署型式:純軟體、雲端服務,或做為上網安全閘道服務(Web Security Service)選用功能
●純軟體架構組成元件:代理伺服器閘道、TIE閘道、管理與報表伺服器
●虛擬化平臺需求:VMware ESX或KVM
●各閘道與伺服器端系統資源需求:8個處理器核心、16GB記憶體、128GB儲存空間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